小米集團管理層更迭:總裁王翔月底退休,盧偉冰晉陞接任

訪問原網址

小米管理層更迭,盧偉冰接替王翔擔任總裁職務。
12月22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小米內部人士獲悉,小米創始人雷軍發布內部信稱,現任小米總裁王翔將迎來規劃已久的退休,於今年12月30日正式卸任集團總裁職務,同時,繼續作為高級顧問為公司服務。
同時,聯合創始人洪鋒和王川也將於今年年底退出業務一線,以聯合創始人的身份在合伙人委員會繼續支持和推動公司的戰略發展。
雷軍表示,經過公司合伙人委員會的慎重討論和協商,決定晉陞盧偉冰為新一任集團總裁,將於12月30日正式繼任。
“偉冰和我相識多年,有着手機行業的豐富經驗以及傑出的行業影響力。2019年初加入小米后,兢兢業業,有口皆碑,從Redmi品牌負責人,到中國區總裁,再到統領中國區、國際部和印度區三大戰區業務,偉冰一步一個腳印,贏得了集團管理團隊的高度認可和尊敬。”雷軍稱。
“今天分享的一系列消息,對小米而言,有着里程碑式的意義。”雷軍在內部信中表示,這宣告小米管理層實現了順利的交棒迭代,並為未來的持續發展做好準備。
雷軍表示,小米集團正處於全新階段的起跑線上。高端戰略經過三年探索,剛剛交出了一份階段性答卷之作小米13系列。智能電動汽車業務進展也一直超預期,對2024年上半年順利量產上市充滿信心。此外,集團的整體技術體系也在不斷壯大,大量的創新正層出不窮的湧現,人形仿生機器人CyberOne“鐵大”等前沿探索持續進步,智能製造體系也正在向整個製造行業不斷輸出、持續賦能。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推動集團高端化戰略,並推動集團業務聚焦和精兵簡政,進一步提升集團運營效率。”雷軍表示。
以下為內部信全文:
各位小米的同學們,今天有幾條重要的信息跟大家分享。
首先,王翔總將迎來規劃已久的退休,將於2022年12月30日正式卸任集團總裁職務,同時,繼續作為高級顧問為公司服務。
翔總自2015年7月加入小米以來,先後參與組建了知識產權、國際業務、法務、戰略合作等團隊,並對推動相關業務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2019年11月晉陞集團總裁后,帶領團隊不斷建立、完善相關體系,在提升集團體系化綜合治理方面做出了優異成績。7年多來,翔總為小米傾其所有的投入和付出 ,我和大家有目共睹,我們對翔總致以最高的敬意以及最誠摯的感謝。
同時,聯合創始人洪鋒和王川也將於今年年底退出業務一線,他們是小米的締造者和守護者,感謝他們十多年來在業務崗位上對小米的全情投入和不朽功績。 他們會以聯合創始人的身份在合伙人委員會繼續支持和推動公司的戰略發展。
經過公司合伙人委員會的慎重討論和協商,決定晉陞盧偉冰為新一任集團總裁,將於12月30日正式繼任。
偉冰和我相識多年,有着手機行業的豐富經驗以及傑出的行業影響力。2019年初加入小米后,兢兢業業,有口皆碑,從Redmi品牌負責人,到中國區總裁,再到統領中國區、國際部和印度區三大戰區業務,偉冰一步一個腳印,贏得了集團管理團隊的高度認可和尊敬。
今天分享的一系列消息,對小米而言,有着里程碑式的意義。這宣告了,小米管理層實現了順利的交棒迭代,並為未來的持續發展做好了準備。
集團正處於全新階段的起跑線上。高端戰略經過三年探索,剛剛交出了一份階段性答卷之作 小米13系列。我們智能電動汽車業務進展也一直超預期,我們對2024年上半年順利量產上市充滿信心。此外,集團的整體技術體系也在不斷壯大,大量的創新正層出不窮的湧現,人形仿生機器人CyberOne“鐵大”等前沿探索持續進步,我們的智能製造體系也正在向整個製造行業不斷輸出、持續賦能。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推動集團高端化戰略,並推動集團業務聚焦和“精兵簡政”,進一步提升集團運營效率。儘管我們目前面臨著很多困難和挑戰,但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砥礪前行,必將迎來新的勝利!
雷軍
2022/12/22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澎湃新聞  新浪科技  快科技  鈦媒體  品玩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12-22  小米集團管理層更迭:總裁王翔月底退休,盧偉冰晉陞接任
  • 2022-08-19  小米集團總裁:小米在印度已成功解凍7億多美元資金,將繼續溝通申訴
  • 2022-05-19  小米總裁透露小米汽車進展:正研發核心技術
  • 2022-03-22  小米總裁王翔:今年芯片供應將恢復正常
  • 2021-10-19  雷軍:小米汽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0)
上一篇 2022-12-22 20:10
下一篇 2022-12-22 2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