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科技完成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近日遷移科技已完成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微光創投領投,老股東零一創投超額跟投,一葦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主要用於3D視覺軟硬一體化平台的持續研發及市場拓展,此前,遷移科技已在2020年和2021年完成天使輪與Pre-A輪融資。

北京遷移科技有限公司於2018年投身於工業3D視覺領域,2020年被評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關村金種子企業。公司通過研發工業3D相機和3D視覺無序抓取、拆碼垛軟件一體化平台,為客戶提供穩定易用的上下料、拆垛的3D視覺解決方案。

團隊方面,遷移科技目前擁有近百名員工,研發人員佔比50%以上,核心成員為清華、浙大、中科院、北航等高校的碩/博士,在機器視覺和機器人技術方向深耕多年。在專利積累上,目前遷移科技已有數十項各類關鍵應用場景授權、公開或已受理專利,專利布局主要集中於3D相機、3D視覺算法、易用性軟件及機器人運動規劃與避障等領域。

機器視覺具備識別、測量、定位、檢測幾大基本功能。在製造業智能化的趨勢下,機器視覺因其在精度、速度、適應性等方面的性能優勢,廣泛應用於自動化設備及高端製造業。根據GGII預測,到2023年中國機器視覺市場規模將達到156億元,2020-2023年複合增長率達到25.46%左右。3D視覺作為工業機器人的眼睛和大腦,又將打開一個百億級市場賽道。

遷移科技作為一家以3D視覺產品為核心的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聚焦工業機器人引導方向。遷移科技CEO樊鈺在提及公司產品和解決方案優勢時,主要包含了四個方面,一是公司使用自研3D相機,可進行硬件和軟件的編輯,提升方案對工業領域多元複雜場景的適配程度;二是公司核心團隊從15年開始研究3D視覺機器人引導,部分3D視覺算法在速度和準確率上已領先Halcon;三是軟硬一體化平台經過易用性加持,擁有快速部署的能力,提升了規模化效率;四是公司主要產品和解決方案已實現標準化和規模化複製。

目前公司自研Epic Eye相機根據單雙目、視野範圍分4個型號,即Epic Eye D-L、Epic Eye S-M、Epic Eye S-S、Epic Eye X。據悉,該系列相機採用結構光成像原理,可以對不同尺寸的物體進行三維點圖重建,視野範圍覆蓋0.3-3.5米,z軸精度從0.005毫米到0.5毫米不等,可以滿足量測、檢測、定位和引導等多個差異化場景應用。在採訪中,樊鈺特別提到了公司相機對極寒、高粉塵、易爆等惡劣環境的適應能力。比如有些項目現場是零下十幾度、有些是高粉塵易爆的密閉空間,遷移的相機都經受住了惡劣環境的考驗,可以實現穩定高質量地成像。

遷移科技完成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

遷移科技 Epic Eye 3D智能相機系列產品

遷移科技完成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

遷移科技 Epic Eye 3D智能相機系列產品參數

在遷移科技的切入場景中,除了環境惡劣、對人體有害的重體力勞動場景,還包括高附加值行業的高附加值場景。樊鈺表示,經過多年在光/機/電一體化硬件設計上的積累,公司的3D相機是從底層技術開始自主研發的。所以無論是在算法迭代上、產品保供上,還是機器人引導方案的實際落地上,都可保證整體流程的可控性、穩定性和適配性。

以3D相機為基礎,遷移科技的Epic易用性軟件平台目前聚焦兩個場景,分別是Epic Picking軟件(無序抓取,含機器人避障)和Epic Handling軟件(半無序抓取,不含機器人避障)。該軟件平台已經適配ABB、Kuka、發那科、安川、川崎、UR、三菱、愛普生、埃斯頓、埃夫特、珞石、廣數、伯朗特等國內外多個品牌的機器人。

在平台軟件部署上,樊鈺提到了公司產品的易用性、快速部署和低學習門檻。比如在安裝之後可以一鍵連接相機和機器人,在2小時內完成視覺應用的搭建,20分鐘新手可以上手使用,這大大降低了集成商和一線工人的學習成本和使用門檻。

在算法積累上,公司表示目前在3D成像、3D視覺識別、機器人運動規劃算法和高質量的AI模型上已有多年積累,部分3D視覺算法在速度和準確率上已超過世界知名付費工業算法軟件Halcon。

在自研3D相機和Epic視覺算法軟件多元組合下,遷移科技目前的解決方案主要包括3D視覺引導上下料和3D視覺引導拆垛,應用行業包括汽車零部件、金屬機加工、家電、倉儲物流、食品和醫藥、化工等。遷移科技目前主要深耕抓取、拆垛等場景,未來還會向塗膠、裝配等場景拓展。

在降本增效上,以公司服務的一家全球白色家電龍頭為例,在其應用公司產品后,6個月收回了成本,效率上提升了50%左右,在智能工廠的柔性生產能力上有了較大提升。

目前公司服務的終端客戶包括多家全球500強企業。公司有內部的方案專家會對集成商客戶進行3D視覺方案設計上的指導和風險控制,3D視覺項目目前保持着100%交付成功率。遷移科技已在汽車零部件、新能源、化工、白色家電等領域實現了同行業的批量化規模複製和同場景在不同行業的標準化複製。

據公司數據,雖受2022年趨嚴的疫情影響,遷移2022年一季度的中標合同額已超過去年全年。公司產品在2021年獲得行業頭部客戶驗證之後,預計2022年會進入一個大規模的落地階段。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新芽  鈦媒體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遷移科技完成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  2022-04-18
  • 翌視科技完成超億元A輪及A+輪融資  2022-03-29
  • 盛相科技獲北極光創投A輪投資,加速3D視覺行業布局  2022-03-02
  • 蘇映視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1-12-31
  • 3D視覺技術企業螳螂慧視獲1.38億元A輪融資  2021-11-18
(0)
上一篇 2022-04-18 19:30
下一篇 2022-04-18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