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德國對華為5G無線接入網絡設備依賴程度較以往更甚

訪問原網址

來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17日報道,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電信諮詢公司斯特蘭德諮詢(Strand Consult)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德國對華為的5G無線%ignore_a_1%網絡設備的依賴程度較以往更甚。

調查:德國對華為5G無線接入網絡設備依賴程度較以往更甚

斯特蘭德諮詢官網公布的新聞稿稱,此次調查涉及31個歐洲國家的102家移動網絡運營商,旨在了解其5G網絡中中國和非中國供應商的份額,是關於“網絡安全和中國”的系列報告之一。

調查結果顯示,31個國家中有8個國家,超過50%的5G無線接入網絡設備來自中國廠商。其中,有一個國家100%的5G無線接入網絡設備來自中國廠商。總體來說,歐洲41%的移動用戶已接入中國供應商的5G設備。2020年,51%的歐洲移動用戶接入中國廠商的4G設備。

報告指出,德國、意大利、波蘭、葡萄牙、奧地利和西班牙等國家從中國供應商處購買了大量5G設備。其中,華為佔德國5G無線接入網絡設備59%的份額,高於4G(57%)。報告還指出,華為在柏林的市場份額高於北京,該公司在北京面臨與國內對手中興的競爭。

不過,也有一些電信運營商不再採用中國供應商的設備。《明鏡》周刊稱,許多北歐和東歐國家,尤其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幾乎沒有使用中國供應商的5G設備。

該研究由此聲稱,由於德國占歐洲移動用戶的25%,德國政府對通信基礎設施的“鬆懈態度”給德國和所有與德國網絡互聯的國家帶來了風險。

《明鏡》周刊稱,主管德國網絡建設的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表示,現行法規對無線接入網絡設備與核心組件的規範有區別,只有核心組件交給其他供應商會有風險,因為核心組件會處理敏感數據。但有人認為,這兩個部分緊密地交織在一起,二者都可能構成安全風險。

報道稱,在美國的壓力下,一些歐洲國家已全面或部分禁止使用華為設備。華為一再否認其設備存在安全風險,並指責華盛頓希望保護無法與中國技術和價格競爭的美國公司。目前,華為尚未對上述研究報告發表評論。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鳳凰科技  搜狐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9  調查:德國對華為5G無線接入網絡設備依賴程度較以往更甚
  • 2021-04-21  華為控訴瑞典電信監管部門一案將於明天舉行聽證會
  • 2020-12-17  德國批准安全法案:有條件允許在5G網絡使用華為設備
  • 2020-10-20  瑞典宣布:禁止參加5G頻譜拍賣企業使用華為、中興設備
  • 2020-09-10  華為波蘭高管:波蘭評估電信設備商風險“具政治性”,或為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
(0)
上一篇 2022-12-19 13:59
下一篇 2022-12-19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