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退出NFL“周日門票”轉播權爭奪

訪問原網址

蘋果退出NFL“周日門票”轉播權爭奪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已經退出了有關獲得全美職業橄欖球大聯盟“周日門票”轉播權談判。消息人士稱,蘋果之所以退出談判,是覺得這一交易“沒什麼邏輯”,而不是蘋果沒有經濟實力來支付傳言中NFL35億美元的轉播權報價。

  據報道,在周日直播賽事的爭奪中,蘋果一直被認為是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是蘋果和NFL之間的談判並不順利,持續拉鋸了好幾個月。11月,The Athletic的一則報道稱,在談判中,蘋果和NFL各自的期望值並不匹配。

  據報道,在談判中,蘋果表示希望能夠獲取周日晚間比賽之外的其他賽事權益,此外蘋果也對周日比賽轉播權的一些限制不太滿意,比如無法在國際範圍內轉播橄欖球比賽,另外還無法獲取特定城市舉辦的比賽。

  上周五,一家媒體報道稱,蘋果希望把周日橄欖球比賽和每月6.99美元的蘋果視頻會員(Apple TV Plus)捆綁起來,這樣消費者無需支付額外的費用就能觀看比賽。然而,在NFL看來,蘋果這樣的安排對於觀眾來說太慷慨了。

  在蘋果退出之後,“周日門票”轉播權競爭者還有亞馬遜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這兩家公司之前都已經向NFL提出了報價,而且之前都已經進入了互聯網體育賽事直播領域。

  其中,亞馬遜旗下的視頻服務目前會轉播每周四的橄欖球比賽,Youtube推出的互聯網直播電視服務中則囊括了多個體育頻道。

  之前有消息稱,迪士尼旗下的美國知名體育電視頻道ESPN也在爭奪周日晚間的賽事轉播權,不過媒體也指出,ESPN可能不是一個有力的爭奪者,在新的市場背景下,傳統電視台無法承擔周日橄欖球比賽的巨額版權費。

  據悉,在過去30多年時間裡,美國衛星電視巨頭DirecTV擁有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周日賽事的轉播權,不過該公司的轉播權將會在本賽季之後到期。

  近些年,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樣,開始對體育賽事直播“垂涎三尺”,因此這一次退出橄欖球轉播權談判有些令人感到意外。

  今年初,蘋果和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簽署了一個長達十年的轉播權協議,從明年2月開始,蘋果將提供每個賽季99美元的通票,讓消費者通過視頻觀看足球比賽直播。

  明年2月12日將是全世界知名的美國NFL冠軍爭奪賽(超級碗),蘋果音樂服務將成為中場休息表演的主要贊助商。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9  蘋果退出NFL“周日門票”轉播權爭奪
  • 2021-03-04  亞馬遜正在爭取NFL更多獨家轉播內容
(0)
上一篇 2022-12-19 13:59
下一篇 2022-12-19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