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省委書記調研阿里 在這三件事上大顯身手

訪問原網址

在阿里巴巴集團,易煉紅考察企業展廳,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商業板塊、創新成果及發展計劃等,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關於推動平台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重要論述精神,堅持發展和規範並重,規範資本行為、激發創新活力、增強核心競爭力,在推動發展、國際競爭和造福社會中大顯身手。

浙江新省委書記調研阿里 在這三件事上大顯身手

《科創板日報》12月18日訊(記者 黃心怡)今日(12月18日),新調入浙江擔任省委書記的易煉紅在杭州深入企業、社區、科創平台、文化遺址公園開展調研。

在阿里巴巴集團,易煉紅考察企業展廳,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商業板塊、創新成果及發展計劃等,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平台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重要論述精神,堅持發展和規範並重,規範資本行為、激發創新活力、增強核心競爭力,在推動發展、國際競爭和造福社會中大顯身手,爭當規範發展模範生、創新發展領頭羊、融通發展服務商支撐者。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指出,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提升常態化監管水平,支持平台企業在引領發展、創造就業、國際競爭中大顯身手。抓住全球產業結構和布局調整過程中孕育的新機遇,勇於開闢新領域、制勝新賽道。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研究員盤和林表示,這顯示出浙江及中央對平台企業發展的重視,認可平台企業在經濟資源配置、供需配置方面的積極作用,發展平台經濟是提升經濟效率的有效方式,“相信互聯網平台企業將迎來新的發展。”

德邦證券認為,平台經濟監管已經步入常態化階段,在推動平台經濟發展的同時,多部門開始強調平台經濟對穩就業的作用。

華安證券則在研報中指出,相關部門多次發文鼓勵消費互聯網與產業互聯網的結合,互聯網公司有望將公司能力打包向外賦能,雲計算和SaaS空間潛力巨大,全球重點國家及地區仍有較大的線上化空間。總體看,政策底已經確立,互聯網行業將在規範中健康發展。同時,互聯網助力實體經濟,出海空間廣闊。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鈦媒體  新浪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浙江新省委書記調研阿里 在這三件事上大顯身手  2022-12-18
  •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支持平台企業在引領發展、創造就業、國際競爭中大顯身手  2022-12-16
(0)
上一篇 2022-12-19 10:56
下一篇 2022-12-19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