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程序員約翰・卡馬克宣布從 Meta 離職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8 日消息,傳奇程序員、《德軍總部 3D》《雷神之錘》等遊戲的製作人,以及 id Software 的創始人 —— 約翰・卡馬克,今天宣布他將從 Meta 辭職。卡馬克於 2013 年加入 Oculus,擔任首席技術官,之後該公司於 2014 年被 Meta(當時還叫 Facebook)收購。卡馬克於 2019 年卸任該職務,轉為顧問首席技術官。

傳奇程序員約翰・卡馬克宣布從 Meta 離職

IT之家了解到,約翰-卡馬克是虛擬現實技術的先驅,他在一個帖子中詳細說明了辭去 Meta 職務的原因,在帖子中這位技術專家批評了他的僱主。他說,Meta 公司正從一家社交網絡公司轉型為一家專註於元宇宙的沉浸式公司,其運營效率只有設想中的“一半”,“擁有大量的人員和資源,但我們不斷自我破壞,浪費精力。”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掙扎,”卡馬克在本周發表在一個內部論壇上的帖子中寫道,“我在這裡的最高層有發言權,所以感覺我應該能夠推動事情的發展,但顯然我的說服力不夠。”

作為 2014 年 Facebook 以 20 億美元收購的虛擬現實公司 Oculus 的前首席技術官,卡馬克是領導 VR 頭顯開發的最有影響力的聲音之一。在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去年決定將公司轉變為專註於元宇宙並將 Facebook 更名為 Meta 之後,他留在了 Facebook。

然而,儘管 Meta 正在迅速進入卡馬克所擅長的領域,但他有時對這項工作的進展持反對意見。他因在內部帖子中批評扎克伯格和 Meta 公司首席技術官安德魯-博斯沃思的決策和工作方向而聞名。近年來,卡馬克一直在為該公司做兼職工作。

Meta 公司的收益因其在元宇宙方面的支出以及其在社交網絡和數字廣告方面的增長放緩而受到重創。7 月,這家硅谷公司公布了其作為上市公司的首次銷售額下降。上個月,Meta 公司說其正在裁減約 11000 名員工,占其員工總數的 13%,這是該公司最大幅度的裁員。

在 8 月份的一次播客採訪中,卡馬克說,Meta 公司當時在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部門出現了 100 億美元的虧損,這讓他“感到噁心”。他補充說,該公司的元宇宙努力一直受到官僚主義的阻礙,並被對多樣性和隱私的擔憂所困擾。

卡馬克在帖子中說,他將結束在 VR 領域的十年工作,最後說他已經“厭倦了與 Meta 公司的鬥爭”,將專註於自己的創業。他在 8 月宣布,他的人工智能公司 Keen Technologies 已經籌集了 2000 萬美元。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新浪  IT 之家  網易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7  傳奇程序員約翰・卡馬克宣布從 Meta 離職
  • 2022-12-06  Meta再遇挫,“定向廣告”在歐洲面臨限制
  • 2022-11-23  傳扎克伯格明年離職,Meta緊急否認
  • 2022-10-26  Meta:第三季度營收277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52%
  • 2022-10-20  Meta又一高管將離職,曾在收購Instagram等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0)
上一篇 2022-12-18 09:04
下一篇 2022-12-18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