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特斯拉最快下周宣布在墨西哥建廠

訪問原網址

消息稱特斯拉最快下周宣布在墨西哥建廠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7日上午消息,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特斯拉最快將於下周宣布在墨西哥建立汽車組裝工廠。目前,特斯拉正在敲定該項目的最終計劃。

  這些知情人士稱,該工廠將設在墨西哥新萊昂州首府蒙特雷市(Monterrey)的聖卡塔琳娜(Santa Catarina)。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最終的細節仍在敲定中,特斯拉正與墨西哥外交部和新萊昂州的官員商討相關事宜。

  對此,特斯拉尚未發表評論。

  今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訪問過新萊昂州,並與那裡的官員會面。而且,特斯拉之前與該州政府建立起的關係,已經為其贏得了專屬海關通道,允許一些零部件穿越邊境進入得克薩斯州。

  這座工廠將是特斯拉在美國邊境以南的第一家工廠,也是特斯拉擴大全球製造業努力的一部分。除了美國工廠,特斯拉之前已在中國和德國建立了大型汽車組裝工廠。

  事實上,特斯拉一直以來就考慮在北美建立繼加州和得州之外的第三家工廠。今年面8月,馬斯克也曾告知股東,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之前做出新的建廠決定。

  就在數日前,墨西哥和加拿大剛剛在跨地區運輸汽車問題上,贏得了與美國的貿易爭端,這一進展使汽車製造商更有動力在這些國家生產汽車。

  而且,根據美國8月份簽署的一項法律,在北美地區(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製造的電動汽車資格獲得補貼,只要它滿足電池方面的一些要求。該項法律旨在刺激電動汽車的普及。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將在其墨西哥工廠生產哪些車型,也不清楚何時開始生產。知情人士稱,這些細節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公布。

  特斯拉的該工廠將位於新萊昂州的一條“汽車走廊”上,那裡已經是通用汽車和起亞汽車的工廠所在地。此外,福特汽車公司也在墨西哥城附近的庫蒂特蘭(Cuautitlan)生產Mustang Mach-E電動汽車。

  馬斯克已經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到2030年每年銷售2000萬輛電動汽車,這將使特斯拉的規模是任何其他汽車製造商的兩倍,佔全球汽車銷量的20%。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17  消息稱特斯拉最快下周宣布在墨西哥建廠
  • 2021-05-26  特斯拉停止上海購地計劃,將限制在華產能
  • 2018-12-17  特斯拉上海工廠總投資將達500億,2019年將投產
  • 2018-10-10  消息稱特斯拉以約10億元人民幣購得上海建廠用地
  • 2018-08-01  傳特斯拉計劃投資50億美元在中國建廠,或在中國融資
(0)
上一篇 2022-12-17 16:56
下一篇 2022-12-17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