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支持”收視率不佳,奈飛恐給廣告商退款,股價重挫

訪問原網址

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稱,奈飛未能達到向廣告商提供的“廣告支持”收視率保證,奈飛還允許廣告商們收回尚未投放的廣告費。

實際的收視率與奈飛向廣告商們保證的收視率缺口,因廣告商而異,但知情人士透露,對於部分廣告商,奈飛的實際收視率只有預期觀眾數的80%。“他們不能交付。他們沒有足夠的庫存來交付。所以他們實際上是在退錢。”

在奈飛平台上,廣告商們只為他們實際接觸到的觀眾付費,奈飛將在季度末把沒有花費的廣告費用退還給廣告商們。奈飛的做法獲得了稱讚。這種做法與傳統的電視廣告形成鮮明對比。傳統的電視廣告對於未完成的廣告收視承諾,只在未來以廣告庫存的形式來彌補。

奈飛發言人拒絕置評上述消息。

今年10月,奈飛宣佈於11月3日推出廉價版訂閱服務,每月6.99美元,但是有廣告。平均每小時有4到5分鐘的廣告,每個廣告的長度為15或30秒,在奈飛內容之前和期間播放。奈飛對廣告內容進行篩選,阻止那些不合適的廣告發布在自己的平台上。不過由於許可限制,有相當數量的電視劇和電影最初不可用。

此前,據奈飛與廣告商分享的一份文件中顯示,預計到今年年底,其廣告低價訂閱服務的獨立觀眾數量將達到440萬,其中110萬來自美國;到明年三季度,該數字將超過4000萬,其中1330萬來自美國。

奈飛此前一直拒絕推出帶廣告的廉價訂閱服務。早在今年初,除了Apple TV Plus以外,幾乎奈飛的所有競爭對手都提供或已經宣布了包含廣告的相關訂閱服務。

然而,最近幾個季度訂戶增長趨於平緩,奈飛股價暴跌,公司向市場妥協,不得不採取這一策略來試圖增加訂戶數量。

廣告支持內容策略,對奈飛今年下半年的股價,起到明顯的提振作用。此外,其改善的財報業績,也是股價回暖的動力。

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奈飛連續兩季業績暴雷,特別是今年一季度的全球付費訂閱用戶環比四季度凈減少20萬人,為2011年來首次凈流失。不過今年下半年,奈飛用戶凈減少的勢頭有所扭轉。三季報顯示,奈飛當季全球流媒體付費訂閱用戶凈增長241萬,遠超分析師預期的100萬,也同樣高於奈飛預估的100萬增幅。截至三季度,奈飛流媒體付費用戶總數2.2309億,同比增長4.5%。

受廣告支持收視率不佳消息影響,奈飛周四股價大跌。截至發稿,日內下挫超9%,且伴隨着美股大盤的下挫,奈飛當日一路走低。

奈飛股價年內一度最深跌73%,此後雖然出現強勁反彈,但年內也仍有超過50%的跌幅。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新浪  新浪

相關事件

  • “廣告支持”收視率不佳,奈飛恐給廣告商退款,股價重挫  2022-12-15
  • Google即將可以讓用戶追溯廣告商的投放歷史記錄  2021-09-22
(0)
上一篇 2022-12-16 07:55
下一篇 2022-12-16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