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再次出手參股車企,這次是一家頭部自主車企

訪問原網址

近日,奇瑞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奇瑞控股”)發生了工商變更,股東新增寧波梅山保稅港區問鼎投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73%。記者查詢工商資料發現,該公司為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下稱“寧德時代”)的全資子公司。

寧德時代再次出手參股車企,這次是一家頭部自主車企

不過截至發稿時間,寧德時代和奇瑞方面均未就此項股權變動予以回應。

事實上,早在今年6月,寧德時代和奇瑞系就有過合作。6月21日,宜賓時代凱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註冊成立,該公司由寧德時代和凱翼汽車共同成立,持股比例分別為51%和49%,經營範圍包含技術服務、廢舊動力蓄電池回收及梯次利用、電池製造、電池銷售等,不含整車製造。

而凱翼汽車成立於2014年,是宜賓市汽車產業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奇瑞汽車”)、四川省宜賓普什集團有限公司三方控股的國有股份制企業。其中,奇瑞汽車持股比例為近48%,為第二大股東。

在與寧德時代合作之後,凱翼汽車官方更是進一步提出新的發展目標,即從2026年開始,逐步停產燃油車,全面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到2030年,凱翼汽車將實現新能源汽車產銷50萬輛的目標。

而作為新能源汽車上遊動力電池企業的寧德時代,投資下游車企已經司空見慣,特別是從去年開始,寧德時代的投資步伐進一步加快。

去年5月,寧德時代通過全資子公司入股愛馳汽車,注入資本金308.155萬元,占股0.36%;隨後,寧德時代在北汽藍谷55億元定增中獲配3億元;去年8月,寧德時代又參與了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車品牌極氪的Pre-A輪融資。

去年11月15日,寧德時代在回復深交所問詢函時公布了近年來對外投資的情況。據悉,截至2021年9月30日,寧德時代已投資75家企業,合計認繳金額達154.6億元;這些企業包含動力電池、儲能、鋰電池材料、鋰電池智能裝備製造、充換電、自動駕駛、新能源汽車,以及芯片、半導體等多個領域。在新能源汽車製造方面,寧德時代投資標的包括哪吒汽車、阿維塔科技、極氪汽車、愛馳汽車、北汽藍谷等。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網易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2  寧德時代再次出手參股車企,這次是一家頭部自主車企
  • 2022-12-12  寧德時代換電服務正式在貴陽啟動 最快只需一分鐘
  • 2022-12-07  寧德時代市值重回萬億大關
  • 2022-12-02  天華超凈:關聯方寧德時代擬出資2億元認購公司增發股票
  • 2022-11-30  中創新航被判侵害寧德時代專利權,產品停止銷售,賠償263萬
(0)
上一篇 2022-12-12 21:17
下一篇 2022-12-12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