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泡泡」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本輪由愷元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氣泡茶品牌「別樣泡泡」已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本輪由愷元資本投資。別樣泡泡創始人陳雪柔告訴36氪,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團隊搭建、產品打磨。

別樣泡泡是一家2022年新誕生的氣泡茶品牌,瞄準年輕人解渴、解膩、解乏的綜合需求,別樣泡泡主打茶香、氣泡、果味多種元素融合的系列氣泡茶產品。目前已推出別樣泡泡及馬上對外官宣別樣清歡這兩大產品系列。

創始人陳雪柔是一位采銷出身的90后。此次創業之前,曾先後在某海外知名快消品分銷及食品製造企業負責當地市場及出口業務;然後進入一國內知名企業,負責國際採購業務;並於2016年創辦上海佰沫商貿公司,擁有豐富渠道拓展和團隊管理經驗。參與將百事藍可樂、 珍寶珠棒棒糖汽水、麥提莎巧克力等爆款快消品帶入中國市場。

今年6月產品上市到10月份期間,別樣泡泡已經快速完成全渠道落地,實現線上主流渠道全覆蓋,線下渠道快速鋪設4500個網點,CVS、商超渠道PSD分別達到4.5、32。此外,產品還已出海落地三個國家。從用戶畫像來看,集中為25-29歲年輕消費者。

氣泡茶的創業想法最早誕生於2019年。彼時陳雪柔正在做巴黎水的產品經銷,但她發現該款氣泡水價格較高,因此萌生了做一款國產平替氣泡水的想法,但當兩個月後做出來,發現市面上已經出現元氣森林等同類產品,最後選擇暫停項目,“它沒有任何技術壁壘,這個事情需要大資本去推動,”陳雪柔告訴36氪。

過去兩年飲品的創新不只是氣泡水,“早C(coffee)午T(tea)”是另一條主線。在先期氣泡水的產品探索基礎上,2022年初,陳雪柔開始嘗試探索將原液茶與汽泡進行融合的“氣泡茶”產品方向,解決消費者更解膩、解渴和解乏的三個綜合需求。

別樣泡泡是品牌推出的首個產品系列,主打茶香、氣泡、果味融合,目前共有油柑茉莉、姜氣檸檬、葡香馥郁、桃香烏龍等四款0糖氣泡茶。陳雪柔告訴36氪,氣泡茶有兩個主要技術壁壘,一是茶原液泵氣泡會產生大量茶皂,二是與二氧化碳融合之後,口味會無比酸澀。別樣泡泡的解決方法是,對氣泡茶生產工藝進行獨創式改良,並通過加入果汁、代糖的方式,對氣泡茶產品做一系列口味創新。

「別樣泡泡」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本輪由愷元資本投資

“別樣泡泡”產品系列

得益於準確的產品定位,別樣泡泡系列在今年618期間迅速走俏,躋身618期間天貓果味茶飲Top3、天貓茶飲料熱銷榜Top9。在6月到10月份的首個產品上市季度,線上老客支付貢獻度佔比達30%,復購次數最高達到9次。

在首個產品系列的成功推出基礎上,別樣泡泡推出了“更純粹”的別樣清歡系列,包括兩個原創配方產品,分別是原液氣泡茶定位的詠醇烏龍,以及主打低咖啡因氣泡茶的金雀山茶。

「別樣泡泡」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本輪由愷元資本投資

別樣泡泡“別樣清歡”系列

茶飲料是瓶裝飲料市場傳統大類,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即飲茶飲料市場規模為1200億元,預計到2025年增長至1683億元。從品牌側角度來說,根據Euromonitor,2019年康師傅、統一、農夫山泉三家合計佔有59%市場份額。

在傳統茶飲料市場,含糖茶飲料佔據多數,不過近些年隨着健康意識提升,以及元氣森林為代表的“0糖0卡”等產品概念助推之下,無糖茶飲料需求保持旺盛增長。

尤其是即將過去的2022年,更是無糖茶飲料大年。“今年原液茶井噴式增長,”陳雪柔告訴36氪,相比較於調製茶,原液茶增長十分旺盛。很重要一個原因是,消費者健康化的消費意識在增強。

擁有東方樹葉、茶π兩大茶飲料子品牌的農夫山泉上半年財報顯示,茶飲料業務上半年同比上升50%,相比之下其他飲料業務基本持平。根據AC尼爾森數據顯示,東方樹葉自2019年起連續多年成為無糖茶第一品牌。此外今年3月,農夫山泉還推出主打真茶、真汽、低糖的“汽茶”氣泡茶飲料。

喜茶、奈雪是疫情之後誕生的茶飲料新勢力。在傳統門店現制茶飲業務之外,疫情之後均開發了各自瓶裝茶飲料產品,其中喜茶已推出果汁茶、檸檬茶、乳茶等多個系列,奈雪則推出暖茶、檸檬茶、果味氣泡水、原味茶等系列。此外,元氣森林在氣泡水之外,還推出燃茶、纖茶等茶飲料產品。

顯然,在無糖的茶飲料賽道,接下來新老品牌仍會有更激烈角逐。陳雪柔告訴36氪,別樣泡泡會專註在氣泡茶方向,並且會堅定走國內與出海同步走的路線,用別樣的好茶去激勵全世界,成為世界級的茶飲品牌。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別樣泡泡」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本輪由愷元資本投資  2022-12-12
  • 泡泡瑪特上市首日高開超100%,市值超千億港元  2020-12-11
  • 泡泡瑪特IPO定價每股38.50港元,將於12月11日上市  2020-12-07
  • 泡泡瑪特預計12月11日赴港上市,最高募資額超6億美元  2020-11-30
  • 泡泡瑪特通過港交所聆訊,今年上半年營收8.18億元  2020-11-22
(0)
上一篇 2022-12-12 14:10
下一篇 2022-12-12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