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湛半導體」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蔚來資本、美團龍珠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第三代半導體氮化鎵外延企業晶湛半導體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本輪增資由蔚來資本、美團龍珠領投,華興資本旗下華興新經濟基金、欣柯資本等跟投,老股東歌爾微電子、三七互娛等繼續加碼。

這是繼晶湛半導體今年 3 月完成 B+輪數億元戰略融資以來的又一輪融資。

近年來,氮化鎵材料不僅在電力電子和新型顯示等領域的應用呈現出爆髮式增長,在不斷湧現的顛覆性創新應用上也凸顯其獨特價值。

以近年來高速成長的新能源汽車應用為例,得益於GaN材料的優異特性,在車載充電機OBC、DC-DC轉換器以及主逆變器等車載電力電子系統應用中,更快的開關速度、更高的轉換效率、更輕小的系統尺寸和重量得以實現,從而滿足車體輕量化、系統高效化和長程續航等核心需求。除此以外,包括激光雷達(LiDAR),電池管理系統(BMS)、無線電力傳輸系統、車載信息娛樂系統(IVI)、以及新型高效車用照明、車載微顯示等都離不開高品質GaN材料的支撐。

晶湛半導體長期專註於高質量GaN材料的研發和產業化,已建成GaN外延材料研發和生產基地,並已先後通過ISO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和IATF16949:2016車規質量管理體系標準認證。目前,晶湛半導體已申請專利近 500 項、授權近 150 項。

媒體報道

      創業邦  TechWeb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晶湛半導體」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蔚來資本、美團龍珠領投  2022-12-09
  • 氮化鎵外延企業晶湛半導體完成數億元戰略融資  2022-03-03
  • 美團關聯公司入股榮芯半導體,後者註冊資本增至3.8億人民幣  2021-09-03
(0)
上一篇 2022-12-09 13:37
下一篇 2022-12-09 13: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