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外界壓力,舊金山暫不批准警方用致命機器人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8 日消息,美國舊金山市監督委員會上周在第一次表決中通過一項政策,“允許警方使用具備致命能力的機器人”。消息一出,引發美國社會廣泛爭議。迫於外界壓力,舊金山市監督委員會 6 日投票決定,暫不批准警方使用這些“殺人機器人”。

迫於外界壓力,舊金山暫不批准警方用致命機器人

  據中新社報道,11 月 29 日,舊金山監事會以 8 票贊成、3 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新政策,允許舊金山警方在特殊情況下使用具備致命能力的機器人。該政策必須得到舊金山監事會的再次批准,並由市長簽署方可生效。有報道稱,舊金山監事會 6 日舉行第二次表決,並一致決定暫不通過該政策。

  此次舊金山警方獲准使用機器人擊斃嫌犯,即便明確規定了極端場景,也讓不少人擔心未來美國警方是否可能濫用機器人這種尖端科技,並加劇警方和有色人種之間的衝突。另外,致命機器人會讓警方免於被追責。

  IT之家了解到,2016 年達拉斯警方曾使用裝有爆炸裝置的拆彈機器人炸死一名射殺了 5 名警察的嫌疑人,這是美國執法部門首次將機器人作為致命武力使用,2018 年大陪審團認定警方當時的執法是正當的。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迫於外界壓力,舊金山暫不批准警方用致命機器人  2022-12-08
  • 百事可樂在大學校園測試自駕送外賣機器人  2019-01-04
  • 攜手新時達 京東配送機器人將啟動規模化生產  2018-06-05
  • 舊金山推出嚴格新規 限制測試送貨機器人  2017-12-08
  • 餓了么外賣機器人完成首次樓宇內外賣訂單配送  2017-10-09
(0)
上一篇 2022-12-08 13:01
下一篇 2022-12-08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