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普葯業完成數千萬 Pre-B 輪融資,上海張科領弋基金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上海賀普葯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賀普葯業”)順利完成Pre-B輪融資,由上海張科領弋基金獨家投資,賀普葯業已累計獲得超過1億元人民幣投資,該輪融資的完成標誌着公司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賀普葯業長期專註病毒性肝炎領域創新藥物研發,其研發的乙肝/丁肝病毒進入阻斷新葯hepalatide目前處於II期臨床研究階段。賀普葯業與吉利德是目前全球僅有兩家研發乙肝/丁肝病毒進入阻斷多肽的公司。

吉利德研發的bulevirtide於2020年被歐盟有條件批准用於丁肝治療,近日剛剛宣布bulevirtide的III期臨床研究獲得成功,2mg和10mg劑量治療丁肝48周分別獲得45%和48%生化和病毒學綜合應答率,對照組應答率僅為2%。目前吉利德已經向美國FDA提交了上市申請。賀普葯業研發的hepalatide目前正在進行與干擾素聯合治療乙肝的II期臨床研究,初步結果顯示其治療的臨床有效性理想,即將開展治療丁肝的二期臨床研究。

我國現存乙肝患者約2000萬人,每年新增患者100萬例。目前僅有干擾素和核苷類藥物被批准用於乙肝治療,但治癒率僅2-3%。核苷作為主流治療藥物,絕大多數患者無法達到停葯標準,且停葯后複發率高達80%。賀普拉肽通過阻斷HBV感染受體發揮抗病毒作用,針對乙肝的治癒和核苷停葯巨大的臨床需求,分別設計了以乙肝治癒和核苷停葯為目標的臨床試驗,驗證其臨床有效性,初步結果良好。

丁型肝炎病毒是乙肝病毒的衛星病毒,必須在乙肝感染的條件下才能得以複製,但其肝癌和肝硬化風險是乙肝的3倍和9倍,常導致疾病的快速惡化和進展,被美國FDA定義為威脅生命的疾病,目前全球僅有bulevirtide可有效治療丁型肝炎。丁肝在我國高發於少數民族地區,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在一項對我國35例丁肝患者為期2年隨訪觀察中,高達9例丁肝患者去世,我國丁肝治療藥物的研發刻不容緩。

賀普葯業致力於病毒性肝炎原研創新藥物研發,秉承有本質優勢的創新研發路線。乙肝/丁肝病毒進入阻斷多肽的研發曾不被看好,全球長期僅有包括賀普葯業在內的兩家公司堅守於這個領域。賀普葯業堅持探索十餘載,期間先後獲得關注原始創新研發的張江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基金、夏鼎基金的投資支持。

張科領弋基金敏銳洞察到這個領域的前景,在上海復工后第一時間與賀普葯業完成了本次投資交割。經歷疫情後生物醫藥產業投融資節奏趨緩,新葯研發麵臨更大挑戰,市場更加青睞有深度實質性創新和切實臨床價值的產品。

賀普葯業在乙肝新葯研發的底層技術上積累深厚,逐漸廓清了乙肝新葯研發的方向,構建了基於原始創新的產品線,包含乙肝病毒進入阻斷劑、肝免疫檢查點、肝特異性靶向遞送和乙肝新葯靶點發現,逐次實現中國首個丁肝治療藥物上市、乙肝核苷類藥物的安全停葯、乙肝病毒DNA轉陰、乙肝功能性治癒等病毒性肝炎的臨床治療目標。

賀普葯業創始人兼CEO劉宏利博士表示:“我們數十年致力於肝臟疾病的創新藥物尤其是乙肝藥物的研發,並在研發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感謝投資人的信任,賀普葯業將一如既往,不斷開拓進取,奮力前行,開發和實現藥物臨床價值,為我國廣大的乙肝患者提供更為有效的治療藥物。”

張科領弋基金合伙人夏磊博士表示:“張科領弋基金一直關注在生物醫藥領域的中早期投資,賀普葯業一直在張江默默耕耘,堅持不懈,其在肝病相關創新藥物研發領域的專業精神值得稱讚。我們相信在賀普葯業團隊的努力下,賀普拉肽能夠給乙肝和丁肝病患帶來福音,也堅信賀普葯業能夠成長為中國創新葯的標誌性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賀普葯業完成數千萬 Pre-B 輪融資,上海張科領弋基金獨家投資  2022-07-04
  • 杭州安道葯業完成5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1-12-27
  • 生物製品供應商艾迪葯業今日上市  2020-07-20
  • 開拓葯業與京東健康達成合作  2020-06-29
  • 開拓葯業上市首日平開,獲格力金投重金押注  2020-05-22
(0)
上一篇 2022-07-04 17:07
下一篇 2022-07-04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