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從下個月開始在旗下汽車中安裝新款雷達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12月7日消息,據Electrek報道,特斯拉告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該公司計劃從下個月開始在旗下汽車中安裝一種新的雷達。此舉引發了人們對其硬件套件可能需要更新以實現承諾的自動駕駛能力的更多擔憂。

特斯拉將從下個月開始在旗下汽車中安裝新款雷達

  自2016年以來,特斯拉一直聲稱,其今後生產的所有車輛都有“所有需要的硬件”,會通過未來的軟件更新實現自動駕駛。特斯拉認為,實現自動駕駛的最佳方式是使用攝像頭作為唯一的傳感器。其邏輯是,道路的設計是由人類通過視覺(眼睛)和生物神經網絡(大腦)來操作汽車。複製這種情形的最佳方式是通過攝像頭來代替眼睛,通過在計算機上運行的神經網絡來代替大腦。

  特斯拉去年取消了其車輛上的雷達,今年早些時候取消了超聲波傳感器。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申請在其車輛上使用新的雷達,令人感到驚訝。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曾給予特斯拉保密待遇,以便不公布新雷達的細節。這些保密時間一般為6個月,明天就到期了,但特斯拉已經申請延期

  在申請中,特斯拉還確認,該公司計劃在“1月中旬”開始銷售新款雷達。

特斯拉將從下個月開始在旗下汽車中安裝新款雷達

  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去年6月特斯拉停止使用其雷達后曾表示,純視覺的安全水平會比視覺+雷達更高,視覺已經變得非常好。

  不過,馬斯克也表示,如果特斯拉有一個“非常高分辨率的雷達”,可能仍然會使用雷達,他稱:“一個非常高分辨率的雷達將比純視覺更好,但這樣的雷達並不存在。我的意思是帶高分辨率雷達的視覺會比純視覺好。”

  看起來馬斯克去年提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特斯拉正準備在其車輛內安裝一個更先進的雷達,並可能在新款Model3原型車上安裝一個全新的傳感器套件。

  不過這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即以目前車輛的硬件,特斯拉可能無法實現其承諾的自動駕駛能力。特斯拉有可能在下個月推出一套新的自動駕駛硬件,只是提高其性能,而特斯拉仍然計劃在目前的硬件上提供自動駕駛。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快科技  新浪  TechWeb  和訊汽車  鳳凰科技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2-12-07  特斯拉將從下個月開始在旗下汽車中安裝新款雷達
  • 2022-02-26  特斯拉承諾向Model S/X引入純視覺系統,移除雷達
  • 2021-10-12  特斯拉告知FSD測試新用戶:測試車輛只使用純視覺系統
  • 2021-06-29  特斯拉Model 3重獲《消費者報告》、IIHS安全推薦
  • 2021-06-07  馬斯克:特斯拉FSD V.9將基於“純視覺”方案,未來三周內推出
(0)
上一篇 2022-12-07 20:59
下一篇 2022-12-07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