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預計到2026年將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投資超30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智車派新聞】隨着電動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與之緊密相關的動力電池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如今,各國政府都在積極開展相關項目,致力於創造更多的收益。1月17日,智車派了解到,印尼政府預計,到2026年將有超300億美元電動汽車電池投資項目在印尼落地。

印尼預計到2026年將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投資超300億美元

據悉,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Panjaitan)周二介紹稱,預計2026年前將有309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2091億元)投資用於在印尼發展電動汽車電池生態系統相關項目,包括淡水河谷、中偉新材料和印尼Adaro鋁業公司的項目。值得注意的是,印尼政府已要求地方政府加快投資許可證的發放速度。

與此同時,盧胡特還表示,特斯拉、比亞迪和現代汽車等主要電動汽車企業將同印尼方面敲定電動汽車行業投資協議。

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印尼擁有一定的優勢。據了解,從當地資源角度看,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鎳生產國,該國擁有全球22%的鎳儲量,而鎳是電動汽車電池的重要組成部分。據悉,該國已憑藉鎳資源吸引到寧德時代和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等公司的關注。

媒體報道

      新浪  IT 之家  TechWeb  鳳凰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17 20:26
下一篇 2023-01-17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