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內容社區App“識區”將停止運營,上線不到8個月

訪問原網址

攝影:曾宇攝影:曾宇

  記者 | 肖芳

  12月7日,字節跳動旗下內容社區App“識區”發布公告稱,將於2022年12月12日起停止運營及相關服務。識區於今年4月上線,僅運營不到8個月,目前應用商店已無法搜索到該App。

  在產品設計上,識區改變了字節跳動系產品算法推薦的分發邏輯,採用人工推薦。識區的內容以“圈子”的形式存在,這些圈子由個人用戶創建,圈主被稱為“區長”,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閱讀愛好加入不同的圈子,並可在評論區認識志趣相投的網友。

  此外,識區還融合了貼吧、即刻、Clubhouse、豆瓣小組、微信公眾號等不同產品的特點,兼具RSS閱讀器功能,用戶可通過關鍵詞規則、信息訂閱源維度來訂閱所需要的信息。

  識區在冷啟動期間採用邀請碼機制,每位用戶只能生成3個邀請碼,曾出現一碼難求的情況,但到今年下半年,識區的邀請碼已無人問津。有分析指出,識區採用邀請碼機制試圖人為製造稀缺性,製造傳播話題,帶動網友自發下載使用,但這種機制也阻礙了大量有生產能力的用戶進入,很多進入識區的用戶也因為其內容供給不足而離開。

  從內容上看,識區在冷啟動期間做得並不好,大部分內容都是搬運自今日頭條等其他產品,內容質量參差不齊,無法為用戶提供差異化價值。

  除了自身運營的問題之外,目前的移動互聯網環境也阻礙識區等新App崛起:微信、抖音等超級App搶佔了用戶絕大部分時間,移動互聯網內容不再是稀缺品而是供給過剩,這些因素都降低了用戶對新App的興趣和好奇心。從2020年至今,市場上再也沒有日活過千萬的新App誕生。

  此前,字節跳動嘗試了多款內容社區類產品,其中包括抖音盒子、汽水音樂、識區、派對島、可頌等,但這些新應用的探索並不成功,目前大部分應用已下線。

媒體報道

      搜狐  新浪  界面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字節跳動內容社區App“識區”將停止運營,上線不到8個月  2022-12-07
  • 字節跳動宣布員工福利升級:新增10天“家庭關愛假”  2022-09-29
  • 字節跳動旗下可頌、派對島等部分新產品下架  2022-07-26
  • 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或在香港上市  2022-05-08
  • 字節跳動成立10周年,CEO梁汝波談公司使命  2022-03-25
(0)
上一篇 2022-12-07 14:01
下一篇 2022-12-07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