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徹科技完成1.88億美元融資,紅杉中國、君聯資本聯合領投

訪問原網址

2022年2月28日,自動駕駛卡車技術與運營公司嬴徹科技宣布已完成1.88億美元的B+輪股權融資。此輪融資由紅杉中國、君聯資本聯合領投,跟投方包括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沄柏資本和一家國際大型股權基金,以及智慧供應鏈及供應鏈金融企業-物產中大集團產業投資,現有股東美團、蔚來資本、斯道資本、博華資本等踴躍跟投。此前嬴徹已完成累計5億美元融資。 

“技術+運營”雙輪驅動,加速科技賦能物流

嬴徹科技成立於2018年4月,業務聚焦於幹線物流場景。 

中國幹線物流是一個約4萬億的巨大市場,體量全球第一。但卡車長途駕駛勞動強度大、易出安全事故,司機難招難管,人力與燃油成本攀升進一步擠占利潤空間,物流企業降本增效需求強烈,同時行業高度分散,缺乏規模經濟。自動駕駛技術將從本質上改變卡車駕駛和運營管理方式,解鎖行業瓶頸。 

嬴徹自成立之初便提出“技術+運營”的業務模式,堅持“全棧自研+量產驅動+深度運營”的核心策略,自主研發全棧L3和L4級自動駕駛技術,聯合主機廠夥伴,為物流客戶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自動駕駛卡車和新一代自動駕駛貨運網絡。 

堅持全棧自研,如期量產落地

嬴徹全棧自研卡車自動駕駛系統“軒轅”,包括算法軟件、車載計算平台和線控底盤集成。針對重卡自動駕駛的特點,嬴徹自研了ULRS超長距感知算法、ARC自適應魯棒控制算法和FEAD智能決策節油算法,突破性解決了卡車剎車距離長、動態控制難、節油需求高的難題。嬴徹全自研的車規級計算平台,可提供高達245 TOPS的有效算力,並且兼容多種自動駕駛芯片,靈活實現從L2到L4的多重配置。嬴徹聯合主機廠和國際Tier1,共同開發了重卡行業首個全冗餘線控底盤。 

2019年嬴徹啟動聯合前裝量產開發,嚴格遵循正向開發和功能安全的原則,將軒轅自動駕駛系統集成到國內最新一代卡車整車平台。2021年底,嬴徹科技已聯合主機廠夥伴實現L3級別自動駕駛卡車的量產落地。 

目前嬴徹已與多家行業頭部貨主在多條線路上開展常態化的商業運營。成本優勢得到驗證,運營規模快速增長。 

資本持續助力,發展進入新階段

通過此輪融資,嬴徹科技將進一步加大投入其卡車自動駕駛系統“軒轅”,聯合產業夥伴推出更多量產車型,並加速在電動化領域的布局。 

紅杉中國表示:長期以來,安全、成本和效率是困擾幹線物流行業的主要痛點,而自動駕駛技術的逐漸成熟為解決這些痛點提供了可行方案,形成了極具增長潛力的市場。嬴徹科技在幹線物流場景擁有自研技術、量產經驗與商業化運營全鏈條的能力,並通過率先量產構建起長期競爭優勢。作為致力於發掘在自動駕駛領域極具潛力的成長型企業的創投機構,紅杉中國看好嬴徹的前景,並將持續支持嬴徹的發展,陪伴嬴徹共同成長,用科技賦能物流行業。 

君聯資本董事總經理薛龍表示:君聯資本在自動駕駛和物流供應鏈領域有着廣泛的投資布局。繼在乘用車自動駕駛領域布局后,君聯在重卡自動駕駛領域很高興參與到嬴徹的事業中。嬴徹通過全棧自研的核心技術,車規級的量產產品,以及規模化的自動駕駛貨運網絡堅定推進物流領域的智能化變革。君聯非常看好嬴徹“技術+運營”雙輪驅動的發展戰略,非常認可團隊卓越的執行力,也將持續調動產業資源,積極主動幫助嬴徹創新成長。君聯相信嬴徹將成長為有重大行業影響力的領跑者。 

嬴徹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喆人表示:感謝新老股東對嬴徹科技的信任和長期支持!隨着L3級別自動駕駛卡車的量產落地,嬴徹科技進入全新發展階段。我們將繼續堅定投入車規級量產為導向的全棧自研,以更優秀的產品為物流用戶創造價值,推進自動駕駛貨運的規模化增長。遵循這一路徑,嬴徹科技有信心最早形成無人化所需的數據規模和技術優勢,為物流產業實現貨運機器人網絡的願景。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相關事件

  • 嬴徹科技完成1.88億美元融資,紅杉中國、君聯資本聯合領投  2022-02-28
  • 嬴徹科技完成2.7億美元融資,京東物流、美團聯合領投  2021-08-03
  • 嬴徹科技發布卡車自動駕駛系統“軒轅”,2021年底交付L3量產重卡
      2021-03-10
  • 貨拉拉宣布完成5.15億美元E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0-12-22
  • 自動駕駛公司“嬴徹科技”再獲1.2億美元融資,寧德時代領投  2020-11-09
(0)
上一篇 2022-02-28 14:07
下一篇 2022-02-28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