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騰訊、米哈游、網易位列前三

訪問原網址

  Sensor Tower商店情報平台顯示,2022年11月共43個中國廠商入圍全球手游發行商收入榜TOP100。由於騰訊和朝夕光年等廠商在海外市場推出的新游表現強勁,這43家廠商合計吸金20.7億美元,相較10月增長11.3%,占本期全球TOP100手游發行商收入40.2%,詳細報道如下。

  特別說明:本報告僅統計發行商收入,且不包括中國地區第三方安卓渠道。

  中國手游發行商收入TOP30

  騰訊於11月初在海外市場推出的二次元射擊手游《GODDESS OF VICTORY: NIKKE》( 勝利女神:妮姬) ,上線當天即登頂美日韓等多個市場iOS手游下載榜榜首,其美術設定、故事背景和戰鬥機制深受玩家好評。11月該遊戲在日本、韓國和美國分列手游暢銷榜第1、3和18名,同時登頂海外手游暢銷榜,總收入超過1億美元。在該遊戲的帶動下,騰訊遊戲11月收入環比增長20%,同時進入日本市場手游發行商收入榜第4名,僅次於Konami、Square Enix和萬代南夢宮。由中韓廠商聯手打造的《NIKKE》,無疑是2022年最火爆的二次元新游,其在國際市場上的成功,也將引領新一輪二次元手游競備浪潮。

  《原神》3.2版本在11月2日上線,當天遊戲流水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值。米哈游移動端11月收入相應的環比增長47%,重回全球手游發行商收入榜前三,僅次於騰訊和動視暴雪。

2022年11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騰訊、米哈游、網易位列前三

  本期《明日方舟》和《雀魂》在日本市場都迎來重大活動更新,使得發行商悠星網絡收入環比激增73%,重回中國手游發行商收入排行榜第10。值得一提的是,在競爭激烈的日本麻將手游市場,《雀魂》通過與本土知名漫畫『咲-Saki-』等聯動,成為當地收入最高,也最受年輕玩家歡迎的麻將手游。

  朝夕光年在海外市場推出的卡牌對戰手游《MARVEL SNAP》(漫威:瞬戰超能)延續10月的強勁表現,本期收入再創新高,使得發行商收入環比增長45%,排名前進5位至第17名。目前這款漫威IP改編手游的總收入已突破2000萬美元。

  將迷你遊戲與核心玩法融合,在近期海外買量市場所向披靡。點點互動旗下放置卡牌手游《Valor Legends: Dog Rescue》也通過這一策略獲得快速增長。在9月底推出拯救狗狗迷你玩法之後,遊戲在買量上獲得明顯優勢,收入隨之創下新高。11月該遊戲收入環比激增222%,發行商重回收入榜第27名。

  自意網絡發行的都市題材二次元手游《無期迷途》繼8月在國內上市后,於10月底登陸海外市場,發行商收入環比增長209%,首次入圍榜單第30名。

  榜單之外,入圍全球收入TOP100的中國手游發行商依次是多益網絡、心動網絡、星合互娛、波克城市、英雄娛樂、雅樂科技、競技世界、紫龍遊戲、冰川網絡、Mattel163、嗶哩嗶哩、友誼時光 和 卓杭網絡 共43家廠商。

  中國App Store手游收入TOP20

  《英雄聯盟手游》3.5版本在11月18日上線,新角色等海量內容使得遊戲收入環比提升21%。

  隨着3.5周年活動的開啟,11月《明日方舟》在國內iOS市場的收入環比增長340%,發行商鷹角網絡也重回手游發行商收入榜第25名。

  《光·遇》在10月底和11月初推出的“惡作劇之日”、“奇妙之旅:歐若拉季”等活動使得遊戲收入顯著提升,11月環比增長48%,排名前進至第9名。

2022年11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騰訊、米哈游、網易位列前三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2022年11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騰訊、米哈游、網易位列前三  2022-12-07
  • 今年上半年前 1% 的 App 發行商佔據了 91% 的收入,騰訊、字節跳動前二  2022-09-11
  • 《英雄聯盟手游》全球收入突破5億美元,中國iOS市場佔比高達72.2%  2022-07-20
  • Sensor Tower:6月38個中國手游廠商合計吸金超20億美元  2022-07-11
  • 5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收入前三:騰訊、網易和米哈游  2022-06-10
(0)
上一篇 2022-12-07 14:01
下一篇 2022-12-07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