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裁員再生事端:部分員工稱未獲足額遣散費

訪問原網址

Meta裁員再生事端:部分員工稱未獲足額遣散費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一群通過Meta培訓項目加入該公司的員工表示,他們獲得的遣散費低於最近被裁的其他員工。

  這些員工是Meta的“專員培養項目”的成員,該項目旨在幫助不同背景的員工在企業技術招聘中獲得職業發展機會。這個項目是Meta“路徑”項目的一部分,目的是幫助不具備傳統專業背景的人獲得這家社交網絡的學徒機會,從而為各種職位做好準備。

  知情人士表示,“專員培養項目”共有60多名員工,幾乎所有人都在11月初的1.1萬人大裁員中離開公司。

  有多名“專員培養項目”的成員稱,他們在4月作為該項目的最後一批成員加入Meta。他們表示,自己並非合同工,而是可以獲得保險和退休金等所有全職福利的短期員工,但不包括股票。在完成了12個月的項目后,如果達到必要的標準,這些員工就會轉為全職員工。

  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裁員期間發給員工的信中表示,該公司將會向他們發放16個星期的基本工資,另外,每工作1年,還將額外獲得2周基本工資,上不封頂。扎克伯格補充道,Meta將支付員工及其家人6個月的醫療保險費用。

  但Meta“專員培養項目”的成員稱,他們只獲得了8周的基本工資和3個月的COBRA醫療保險。

  員工稱,目前還不清楚他們的遣散費為何低於同事,畢竟他們也屬於全職員工,而非合同工。

  11月16日,受影響員工給扎克伯格和其他Meta高管發信,其中也包括Meta人事主管洛里·高勒(Lori Goler)和COO嘉維爾·奧利凡(Javier Olivan)。他們將自己的問題告知管理層,希望獲得幫助。

  這些員工在信中寫道:“就連我們之前的領導也堅稱有問題,他們獲得的所有信息都顯示,我們應該獲得16個周的薪水和6個月的醫療保險。”

  他們還補充道,管理層或許沒有意識到,2022年4月開始的最後一期課程曾經反覆強調,任何潛在的的裁員都不會影響他們目前的工作,但會對公司為他們提供潛在全職職位的能力產生影響。

  這些受影響的Meta員工稱,他們尚未收到Meta人力資源部門和管理層的任何回復。

  “在最近的問答會議上,洛里甚至甚至表示,‘路徑’項目不會受到影響。”這封信寫道,“正是基於這條信息,我們的管理者才反覆向我們保證,不必尋找下家。”

  “我們明白自己的聘用要看公司的意思,也明白公司在不斷變化和調整,但我們還是覺得可能是搞錯了。”

  這些員工表示,Meta尚未對上述信件作出回應,但已經給一些成員發送了禮品,祝賀他們完成了“專員培養項目”。

  他們在信中寫道:“我們希望Meta只向受影響的2023年4月畢業的‘專員培養項目’成員提供8個月基本工資和3個月COBRA醫療保險只是工作疏忽所致,而不是有意的無情或冷漠。”

  Meta尚未對此置評。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6  Meta裁員再生事端:部分員工稱未獲足額遣散費
  • 2022-11-23  傳扎克伯格明年離職,Meta緊急否認
  • 2022-11-08  Meta 將裁員逾 1.1 萬人,占員工總數13%
  • 2022-11-06  Meta將啟動史上首次大規模裁員,數量或超推特
  • 2022-10-26  Meta:第三季度營收277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52%
(0)
上一篇 2022-12-06 11:53
下一篇 2022-12-06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