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風行宣布5年內停產燃油車,未來8年新能源領域投入200億元

訪問原網址

  二線品牌自我救贖。

  近日,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下稱“東風柳汽”)旗下乘用車品牌東風風行宣布戰略調整,決定在三年內實現100%電動化,五年內停產燃油車。到2030年,東風風行將持續在新能源領域投入200億元。

  東風柳汽總部位於廣西柳州,前身為柳州農業機械廠,1973年涉足汽車製造業務。1997年,東風柳汽改製為東風汽車控股的子公司。不過東風柳汽多年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發展,東風汽車集團資金與技術資源支持相對有限。

  2001年,東風柳汽推出面向公商務車市場的MPV風行菱智,此後在很長時間裡了是中國本土公商務車市場的領導者。2007年,東風柳汽進軍乘用車市場,初期發展迅速,2017年之後隨着市場進入寒冬,二線乘用車品牌出現整體銷量滑坡,中低端的公商務用戶MPV市場整體銷量下滑,東風柳汽乘用車業務也因此業務拓展緩慢並有所下滑。乘聯會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東風柳汽原本的燃油乘用車業務出現了大幅下滑,在新能源車的支撐下實現10.29萬輛的總銷量,與去年同期接近持平。

  根據“光合未來”戰略,東風風行將圍繞五個方面建設自身的技術與供應鏈競爭力,推出了新能源專屬EMA-E架構、鎧甲電池等技術。產品規劃方面,到2025 年底,東風風行將推出10款新能源產品,覆蓋轎車、SUV 和 MPV三個品類。

  過去幾年裡,在市場下滑與消費升級的雙重擠壓之下,二線合資與自主品牌均出現了一些破產倒閉或破產重組的公司,包括獵豹汽車、眾泰汽車、東風裕隆、東風雷諾、廣汽菲克等。但2021年起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突然的井噴帶來了新的市場機遇,一家車企管理層人士向記者表示,新能源汽車市場很可能複製2003-2015年中國車市的“黃金時代”,高速增長的紅利如同“遍地是黃金”,既創造了更多的戰略機遇,也一定程度上延緩了車市的洗牌。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東風風行宣布5年內停產燃油車,未來8年新能源領域投入200億元  2022-12-03
  • 東風汽車漲停封板,東風集團210億IPO申請順利過會  2020-12-15
  • 東風集團與國家電網戰略合作,推出車電分離商業模式  2020-11-27
  • 4S店黑幕被爆光,上汽大眾、東風日產紛紛回應整改  2020-10-20
  • 東風日產回應售後不當行為:限期整改,成立專項工作組展開調查  2020-10-19
(0)
上一篇 2022-12-03 15:51
下一篇 2022-12-03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