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策數據宣布完成D輪融資 加大投入營銷科技相關領域研發資源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5月6日,神策數據宣布完成 2 億美元的 D 輪融資,由 Tiger Global、凱雷投資集團領投,明勢資本、DCM、線性資本、紅杉中國、華平投資、Bessemer Ventures、M31 資本、襄禾資本、五源資本、GGV 紀源資本跟投,凡卓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

未來,神策數據將加大投入營銷科技相關領域研發資源,持續打造服務於數字化經營需求的卓越產品,並重點布局大客戶經營及相關專業人才引入。

神策數據在本輪融資時,再次斬獲全球投資方認可;A 輪、B 輪、C 輪、C+ 輪所有資方的加持,也進一步印證了神策數據賽道獨角獸的位置。

接下來,本文將回顧神策數據近期取得的成績,以及公司下一步發展戰略。

重構數據根基,打造數據閉環

成立七年,神策數據從大數據分析領域延伸到營銷科技領域,以“幫助中國三千萬企業重構數據根基,實現數字化經營”為願景,公司保持高速增長,目前已累計服務 30 多個細分領域的 2000+ 行業頭部客戶,續費率超過 100%,超 10 萬活躍用戶使用神策數據驅動業務增長。

發展至今,從最初的神策分析到“兩雲一平台”,神策數據正處於快速拓展市場和行業戰略深化階段,資方的加持將推動公司戰略的持續落地。神策數據創始人 & CEO 桑文鋒在公司成立七周年時,進一步明確了核心理念、運作體系及產品戰略等,他表示,公司戰略已經非常清晰且堅定。

用科學的方法提升效率,數據驅動是新時代的科學方法。“重構數據根基,打造數據閉環”是神策數據圍繞數據驅動的核心理念。“數據源很重要”是神策數據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的特有認知,因此堅持幫助客戶建立數據根基,截止目前,神策每天幫助客戶新結構化的行為數據超過 2500 億條。過去七年的成績驗證了這一理念,未來神策數據將持續堅守。

神策數據的產品理念由之前的數據驅動業務決策和產品智能,升級至數據閉環方法論 SDAF,即 Sense → Decision → Action → Feedback,並提供了覆蓋全域用戶經營、全鏈路分析、全場景營銷的數字化閉環解決方案,目的是讓數據能夠真正驅動客戶業務,釋放價值。

兩雲一平台,持續發力“營銷科技”

神策數據堅持“兩雲一平台”的產品戰略,即神策分析雲、神策營銷雲和神策數據根基平台,在過去的幾年裡,神策分析雲已在業內取得喜人的成績;未來,“兩雲一平台”在營銷科技領域的突破和表現值得期待。

作為一家具有大數據基因的公司,神策數據進軍營銷科技領域旨在為客戶實現數據驅動的營銷閉環,從而幫助企業建立更好的品牌用戶體驗、落地以 ROI 提升為目標的營銷計劃,構建具備全球競爭力的營銷護城河。

2019 年起,神策數據啟動營銷科技系列軟件產品的研發,以及戰略客戶營銷科技共創項目;2021 年正式對外發布神策營銷雲商用產品,並快速在大金融(如銀行、證券、保險等)、泛零售(如商超、快消、餐飲、美妝、鞋服、奢侈品等)等行業獲得頭部客戶認可。

在 2019 年到 2022 年期間,隨着數字化轉型深入與流量紅利的消退、私域營銷與 DTC 模式的興起、用戶全域體驗的持續提升,神策數據經歷了眾多行業戰略客戶的營銷雲、廣告雲共創計劃,企業對營銷科技產品的訴求也在這三年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躍遷;企業身處外部營商環境、用戶消費和觸媒習慣、企業自身所處數字化階段、營銷科技應用場景成熟度等差異,也使得企業在落地數據驅動的營銷閉環時面臨不同情況的挑戰。

不同於傳統營銷自動化產品以流程自動化功能為主,神策營銷科技相關產品主要幫助企業客戶實現以下價值:

第一,企業跨域用戶識別和多營銷生態(如三方電商平台、企業會員系統、微信生態等)數據打通。採用神策數據新一代用戶標識與關聯體系(ID-Mapping)、新一代可視化全埋點技術,在全域、全渠道、全流程管控的數據採集與接入方面,在安全合規的情況下,做到更全、更強、更快,為全域用戶經營構建了良好的基礎;用戶的營銷動作系統以神策數據新一代 ID-Mapping 為基礎,將企業營銷計劃所覆蓋的 App 生態、私域生態、公域生態的數據打通,實現多場景下的用戶的唯一標識。

第二,營銷全鏈路 ROI 計算。基於全域、全渠道、全流程的數據採集和用戶關聯,在公域側,神策數據產品支持主流媒體平台的多渠道打通、投放數據回收、深度轉換數據回傳;在私域側,神策數據產品支持 ROI 計算、效果歸因、觸媒洞察。

第三,結合全域數據的智能營銷策略編排及用戶旅程管理。從消費者行為路徑、營銷場景、公私域觸點等視角出發,根據用戶在全域營銷場景中的互動行為及數據反饋,實現跨平台、高時效、全鏈路的營銷策劃方案。神策營銷雲基於全新的營銷策略引擎“Express”,推出了全新的流程畫布產品,結合“Work-Flow”與“User-Journey”兩大經典營銷工作流模式,賦能企業完成複雜的營銷策略設計。例如創新性的“可重入”式畫布設計,用戶可以同一時間多次進入同一營銷流程中,實現不同策略下的營銷動作觸達。同時,神策營銷雲作為平台型產品,底層的受眾計算引擎、內容決策引擎等也支持 API 級別的開放能力,面向中大型客戶提供更多元的策略計算能力。

綜上,神策營銷科技相關產品可以幫助企業實現用戶全生命周期價值挖掘與精細化運營。讓營銷真正從用戶全生命周期視角出發,覆蓋用戶從新用戶到忠誠用戶的完整生命周期,打造長期主義價值為導向的品牌價值和營銷體驗。

新一輪融資后,神策數據將持續加大投入研發資源,進一步強化營銷科技產品線在跨域的營銷全鏈路數據打通能力,以及在智能營銷策略引擎優化、不同行業的營銷的複雜場景可靈活擴展等方面的平台化建設。

聚焦大客戶經營,升級為經營單元運作模式

神策數據於 2019 年初試行業化,2022 年正式升級為經營單元模式,公司形成了以經營單元和產研團隊為中心的新組織架構。自成立以來,公司每次組織架構的調整,無一不是為了聚焦效率、聚焦客戶深度價值提供。

聚焦客戶深度價值提供的經營單元模式及組織架構的調整,能夠更深入、更準確全面理解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更高效、更具業務價值的產品與服務。同時也讓組織更加敏捷,決策和行動更加靈活,實現企業的高效運營。即將於 6 月正式發布的神策數據汽車行業版產品,就是公司聚焦客戶深度價值提供的新里程碑。

為更好地支撐公司卓越產品和大客戶經營戰略落地,神策數據將進一步強化人才引入。目前已引入包括前小米開源委員會主席張鐸、前 Adobe 大中華區營銷雲總經理廖強、前 SAP 技術專家中心分析部門 EMEA 區總監毛廣豐等眾多優秀的國內外專家,他們的加入將為公司卓越產品和大客戶經營帶來寶貴經驗,並開始探索營銷雲真正落地企業數字化經營的中國經驗與科學方法。在公司快速拓展市場和行業戰略深化階段,神策數據將持續吸引更多優秀的產品研發、大客戶經營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加入,共創未來!

資本青睞實力,客戶甄選專業。神策數據正在從一家“產品型”的公司,切換為“既要有卓越的產品,又要有卓越的大客戶經營能力”的一家公司。神策數據在產品體系、商業模式、組織架構等方面已日趨成熟,桑文鋒總結道:“追求卓越、用科學的方法提升效率、給客戶帶來價值,這三大信念是神策組織根深蒂固的理念,是神策軍的精神內核,在任何時候都不會發生改變。”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品玩  創業邦  投資界

事件追蹤

  • 2022-05-06  神策數據宣布完成D輪融資 加大投入營銷科技相關領域研發資源
  • 2020-05-19  神策數據完成3000萬美元C+輪融資,襄禾資本領投
  • 2018-04-11  神策數據宣布完成4400萬美元C輪融資,華平領投
  • 2017-03-28  神策數據今日宣布完成B輪融資,由 DCM 領投,紅杉中國跟投
(0)
上一篇 2022-05-06 13:56
下一篇 2022-05-06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