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為安卓系統開發“歸檔”功能,可節省高達60%設備存儲空間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許多桌面應用程序和遊戲允許用戶在卸載后保留本地數據,但這種功能在安卓系統上沒有,而這對手機和平板電腦來說尤其是個問題,因為它們的存儲空間往往比較有限。

谷歌正為安卓系統開發“歸檔”功能,可節省高達60%設備存儲空間

  谷歌在最新的一篇官方博文中表示,正在為安卓系統開發一種工具,可以讓用戶“歸檔(archive)”某些應用程序,以幫助釋放設備上的空間。谷歌解釋說,可“歸檔”的應用程序將支持部分卸載,應用程序會縮小約 60%,而不用完全刪除應用

  谷歌通過創建一種新的 APK(安卓包)格式來實現這一目標,官方稱之為 archived APKs(歸檔 APKs)。谷歌指出,歸檔的 APK 要小得多,並會保存用戶的所有數據,直到用戶恢復它,使其恢復到原來的大小。該功能將在 Bundletool 1.10 版本中提供給開發者,但在谷歌“今年晚些時候”向公眾推出該功能之前,它將不會發揮作用。當然,開發者也可以選擇不使用歸檔 APK,谷歌在博文中提到了這一點。

  目前還沒有關於歸檔功能在安卓系統上如何呈現的任何細節,也許當用戶長按一個應用程序的圖標時,會與卸載選項一起出現

  IT之家了解到,歸檔的 APKs 似乎只是 App Bundles 發展的下一步,App Bundles 最初是為了減少已安裝的應用程序的大小。與 Android 上的傳統 APK 不同,App Bundles 不含當前設備上不需要的資源(如圖標和其他文件),這為其他應用程序和遊戲釋放了存儲空間。

  不管怎樣,歸檔 APK 這個功能對於一些不經常使用,但佔用大量空間的應用來說是比較實用的,猜測歸檔然後恢復它們應該比重新安裝一個應用程序要快得多,而且當用戶無法連接 Wi-Fi 上時,能消耗更少的移動數據。

  目前還不清楚存檔的 APK 是否只能在即將發布的安卓 13 中使用,或者是否可以在現有的安卓版本上通過更新谷歌遊戲服務來推出。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0)
上一篇 2022-03-09 19:22
下一篇 2022-03-09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