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通報:順路物流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涉嫌違法犯罪

訪問原網址

杭州警方通報:順路物流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涉嫌違法犯罪

圖片:視覺中國

記者 | 白帆

3月22日,杭州市公安局餘杭區分局發布了警情通報:3月9日浙江杭州餘杭區疫情發生后,有關部門在流調溯源工作中發現浙江順路物流有限公司涉嫌違法犯罪。經公安機關調查,該公司違反疫情防控管理規定,造成嚴重後果,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相關責任人員陳某某、楊某某、汪某某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杭州警方通報:順路物流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涉嫌違法犯罪
圖片來自浙江省公安廳微信公眾號

界面新聞通過天眼查發現,通報中所提及的浙江順路物流有限公司為深圳順路物流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而深圳順路物流有限公司為深圳順豐泰森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不過對於目前浙江順路物流有限公司所涉及的情況,順豐方面暫未回應。 

據界面新聞了解,3月9日,位於杭州市餘杭區仁和街道的順豐速運中轉場發現工作人員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之後餘杭順豐速運中轉場陸續有工作人員確診,而中轉場所在的園區也在第一時間關閉消殺。

對於此次疫情的發生,3月13日杭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0309”餘杭疫情所有的關聯病例都屬於同一傳播鏈,傳播鏈條清晰,較大可能是在物流企業內由被污染的境外物品引發操作工的感染,以後再通過人傳人的模式,造成後續的傳播。而那些被污染的快遞物品,被配送到其他快遞網點以後,又造成後續部分非順豐物流園快遞人員的感染。

杭州餘杭中轉場疫情發生后,國家郵政局要求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在3月11日召開的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上提到,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組織對郵件快件處理場所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

杭州警方通報:順路物流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涉嫌違法犯罪

19日,國家郵政局召開的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視頻會議再次強調,要做好郵件快件處理場所疫情防控大排查,強化寄遞渠道外防輸入,落實進口國際郵件快件首站消毒責任制、投遞前靜置期和用戶收件防疫提示要求,加強從業人員防疫管理和企業生產操作場地管理。

公安機關也加大了對相關行業的督導檢查力度及懲處力度。據浙江公安公眾號發布的公告,3月15日下午,金華市公安局金東區分局鞋塘派出所在開展寄遞物流行業疫情防控檢查時,發現轄區內一快遞公司未按防疫規定落實消殺措施,存在疫情傳播風險。該公司負責人徐某某被警方依法行政處罰。 

此外,龍港市某物流公司在車輛卸貨時,未落實消殺措施,存在疫情傳播風險。公司負責人吳某及工作人員張某於3月15日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界面

相關事件

  • 杭州警方通報:順路物流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涉嫌違法犯罪  2022-03-22
  • 上海: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2022-03-21
  • 國家衛健委:加強學校、商超等重點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  2022-03-18
  • 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寄遞渠道輸入  2022-01-17
  • 富士達:受新冠疫情影響,各職能部門根據工作需要居家辦公  2021-12-27
(0)
上一篇 2022-03-23 01:49
下一篇 2022-03-23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