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為蝴蝶鍵盤集體訴訟案支付5000萬美元和解費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IT之家 11 月 30 日消息,蝴蝶鍵盤集體訴訟案在經歷了長時間的拉鋸之後,終於要塵埃落地了。援引國外科技媒體 Law360 報道,蘋果公司計劃支付 5000 萬美元的和解金,而這項動議已經得到了美國加州聯邦法官的初步批准。

蘋果將為蝴蝶鍵盤集體訴訟案支付5000萬美元和解費

  IT之家了解到,這 5000 萬美元和解金中,有 1360 萬美元用於支付律師費用、200 萬美元用於支付訴訟費,還有 140 萬美元用戶支付和解管理費,剩下來的錢會分配給參與集體訴訟的成員。

  這起按鍵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8 年,涵蓋了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的客戶,他們抱怨蘋果公司很清楚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間 MacBook Pro 機器使用的鍵盤機制存在問題。訴訟稱,蘋果向消費者隱瞞了這一缺陷,以便繼續銷售這些設備。

蘋果將為蝴蝶鍵盤集體訴訟案支付5000萬美元和解費

  蘋果在 2015 年和 2016 年在 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設備上引入了蝴蝶鍵盤,聲稱該鍵盤提供了卓越的鍵感和穩定性,同時還允許更薄的設計。蝴蝶鍵盤推出后不久,客戶就發現它們很容易發生故障。

  數千用戶遇到了重複按鍵,以及灰塵和其它微粒會進入蝴蝶機制而導致按鍵失效的問題。這些投訴導致了對蝶形技術的巨大爭議,蘋果最終在 2018 年 6 月推出了一項鍵盤維修計劃。

  該維修計劃只覆蓋了 MacBook、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機型四年,而且蘋果只是用另一個蝴蝶鍵盤來替換蝴蝶鍵盤,所以一些客戶出現了重複故障,最終不再被覆蓋。訴訟稱,由於這個原因,蘋果公司的維修計劃是不夠的。

  蘋果公司試圖對蝴蝶機制進行迭代,使其更加耐用,但經歷了三代更迭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蘋果不得不用更可靠的剪刀式開關鍵盤取代蝶形鍵盤,公司在 2020 年逐步淘汰最後一個蝶形鍵盤。現在所有的 Mac 都用剪刀式開關機制,不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30  蘋果將為蝴蝶鍵盤集體訴訟案支付5000萬美元和解費
  • 2022-07-19  蘋果公司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和解蝶式鍵盤訴訟
  • 2022-03-16  蘋果MacBook 新專利:可在鍵盤部分放入手寫筆
  • 2020-09-01  蘋果MacBook Pro鍵盤專利:可調節角度方便打字
  • 2019-12-02  蘋果希望撤銷蝴蝶鍵盤集體訴訟案,法官駁回
(0)
上一篇 2022-11-30 16:24
下一篇 2022-11-30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