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新變局:陳雪峰接盤畢福康 爛攤子亟待收拾

訪問原網址

  撰文 | 吳依涵  編輯 | 吳先之

  來源:光子出行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法拉第未來董事會宣布任命陳雪峰為FF全球CEO。FFIE(全球共享智能電動出行生態系統公司)董事會在對公司2021年7月上市以來的業績進行全面評估后,決定解除畢福康全球CEO的職務,該職務將由FF中國CEO陳雪峰接任。

  接手FF全球CEO職務的陳雪峰,首要任務便是將FF 91 Futurist 成功推向市場,實現對股東、投資者、全球合作夥伴、用戶和員工的承諾。

FF新變局:陳雪峰接盤畢福康 爛攤子亟待收拾

  發展受阻,陳雪峰接盤

  汽車設計和製造專業出身的陳雪峰,於2021年3月任Faraday Future (FF)中國區CEO。

  陳雪峰曾在福特、奇瑞捷豹路虎有過工作經歷,從2000年工作至今,他在汽車領域已工作了20幾年,在戰略規劃與實施、整車製造與生產、產品運營與銷售、交付等方面擁有着豐富的實踐經驗。

FF新變局:陳雪峰接盤畢福康 爛攤子亟待收拾

  FFIE董事會對陳雪峰抱以極大地信心,尤其看重陳雪峰有着中美兩地車企的工作經驗,並對兩地的市場與文化十分了解,這將會對FF實現全球戰略目標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FFIE董事長 Adam He表示,“陳雪峰是全球汽車行業不可多得的擁有極為豐富的汽車全產業鏈實操經驗,和全球化視野的頂級人才,尤其是在福特和捷豹路虎多年的工作履歷將成為他管理FF全球團隊的堅實基礎。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實現FF 91 Futurist的儘快低成本高品質地交付到用戶手中以及FF中美雙主場的業務落地,以實現Faraday Future股東利益最大化。”

  對於此次的任命工作,陳雪峰表示,隨着生產製造第6個裡程碑的完成,我們距離最終量產僅一步之遙。與此同時,有了股東的支持、董事會的信任和企業員工的協作,自己對FF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我們也會儘快將FF 91 Futurist 以高品質交付給用戶。

  而作為公司的創始人與CPUO(首席產品和用戶官),賈躍亭同樣也將對FF未來發展起着關鍵作用。不過,賈躍亭近日又被多家證券公司申請限制消費,申請人分別為東方證券、平安銀行北京分行、華福證券。就目前情況看來,依靠賈躍亭很難給FF帶來的正面的影響。

  對此,陳雪峰曾表示,衡量國內業務的成敗最終是產品投入市場以後,通過FF 91的進口車把品牌做好,隨後再慢慢淡化賈躍亭個人的口碑。如果FF能夠成功,那麼對於賈躍亭而言,也將有機會扭轉自身的負面口碑。

  融資的餅還未入帳,FF 91何時交付?

  北京時間11月22日,FF發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財報,FF今年前三個季度累計虧損近4億美元。

  財報內容顯示,(S-1/A)註冊聲明生效使FF能夠順利推進最近幾個月簽訂的一些融資協議。目前,FF正在制定修訂后的預算和生產計劃,並希望能夠在資金到位后不久宣布向用戶交付 FF 91 的時間。所以,FF近期的融資實際還未入帳。

  此外,FF宣布截至2022年11月17日,公司合計共有369個預購訂單。關於訂金問題,FF表示可以全額退款且無約束力,這也給了用戶後悔的機會,一定程度降低了用戶面臨無法交付帶來的損失。

  關於FF 91的進程,官方表示,FFie Factory California已經接近完工,在車輛主製造區域可完成所有基礎設施建設和設備安裝。FF 91 Futurist目前正在進行量產前最後的測試及驗證工作,從目前的結果看,FF 91 Futurist的續航里程、0-60加速、剎車距離等核心性能指標均遠超預期。

  FF 91 Futurist擁有1050匹馬力, EPA(美國環境保護署)認證續航里程381英里,0-60英里加速僅需2.27秒,以及智能互聯網系統,旨在打造移動、互聯、智能、豪華的第三互聯網生活空間和用戶出行生態系統平台。

  對外,FF公布的消息一直都是FF 91量產計劃正在有序進行中,但距離實際上市卻總是只差“臨門一腳”。2022年即將結束,而FF 91何時上市,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過,這一年,FF內部人事動蕩不斷,不知上任后的陳雪峰在接下來能否收拾掉這個爛攤子。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鳳凰科技  i黑馬
(0)
上一篇 2022-11-30 11:19
下一篇 2022-11-30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