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料全年OLED出貨8000萬片,投新產線生產VR屏

訪問原網址

北京,BOE京東方。 視覺中國 資料圖北京,BOE京東方。 視覺中國 資料圖

  記者/周玲

  11月25日,京東方A(000725)在接受投資者調研時表示,公司柔性OLED產品已基本完成全球主流品牌客戶的導入,預計2022年出貨量為8000萬片,較去年繼續保持增長。

  OLED全年8000萬片,提高旗艦產品出貨比重

  京東方稱,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柔性OLED出貨持續增長,出貨量近5000萬片,第三季度出貨量1800萬片,根據諮詢機構數據,市佔率排名國內第一、全球第二。

  不過,京東方表示,從2021年四季度起,入門級產品價格競爭不斷加劇,部分產品價格持續下降,部分柔性OLED模組產品價格出現大幅下探,公司柔性OLED生產線短期折舊承壓,經營業績受到一定影響。未來公司將持續提升柔性OLED產品的出貨量,着力提高高端旗艦產品的出貨比重,以持續改善柔性OLED業務經營情況。

  LCD面板庫存四季度將回歸健康水位

  液晶電視面板LCD TV已經連續幾個季度價格下跌。京東方表示,根據第三方諮詢機構數據,9月全行業面板廠稼動率降至60%左右,預計四季度面板廠稼動率仍將控制在 70%左右,產能將有部分回升。

  京東方表示,受全球經濟復蘇乏力,行業需求收縮、產品價格持續下跌等因素影響,2022年二季度末起,行業內普遍出現稼動率調整,面板廠稼動率的降低對供給端的影響效果顯著,三季度全球LCD TV面板供應面積同比出現下降,預計四季度同比繼續下降。

  至於LDC面板庫存,京東方同樣援引第三方諮詢機構的數據稱,二季度末起,大尺寸 LCD面板出貨面積高於生產面積,面板廠庫存水位持續下降,其中LCD TV及大尺寸 IT 面板庫存已降至正常區間;部 分下游品牌廠積極去庫存且成效顯著。隨着年底促銷季到來, 電視終端市場有望逐漸恢復活力,預計四季度品牌廠庫存將回歸健康水位。

  賦能元宇宙,北京六代線生產VR顯示屏

  VR產品是元宇宙重要接入端口,VR面板技術需實現超高PPI(像素密度),目前有三種技術:LTPS(低溫多晶硅)、 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Micro OLED(硅基有機發光二極管)。

  今年以來VR產品逐漸放量,京東方作為面板供應商,也在積極介入這一領域相關顯示屏的生產。

  京東方透露,公司作為全球元宇宙產業的重要推進者和賦能者,在關鍵器件、系統方案、應用創新等多方面布局多年並持續深耕。為進一步強化布局正在高速發展的“元宇宙”市場, 公司擬在北京建設採用 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為主要技術的第6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項目,主要生產元宇宙核心器件的VR顯示屏等,兼容 Mini LED直顯背板等高端顯示產品。

  京東方進一步解釋稱,本次應用LTPO技術生產線的投建將進一步增強公司在半導體顯示領域的技術創新領導力,可以助力公司搶佔VR市場,完善量產顯示技術布局,進一步鞏固全球顯示產業領導地位,符合公司長遠規劃和戰略布局。

  車載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市佔率第一

  京東方A表示,公司車載顯示出貨量大幅增長,市佔率快速提升。根據第三方諮詢機構數據,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市佔率第一,達5.38%。目前公司已為全球知名汽車品牌提供產品與服務,通過柔性AMOLED、MLED、AR-HUD等顯示技術,賦能儀錶盤、抬頭顯示、電子中控等產品,引領智能座艙領域風向標。

  隨着新能源車整體的滲透率不斷提升,京東方A預計,車載顯示業務在數量、面積、產品價值等方面均將出現快速提升。公司已推出柔性AMOLED、柔性多聯屏、曲面顯示、全貼合顯示、BD Cell、Mini LED、超大尺寸顯示等多款極具代表性的前沿技術產品,並廣泛應用於全新一代智能網聯汽車終端品牌,其中,搭載OLED、Mini LED 等新技術的智慧座艙產品已在客戶端多款新車發布。

  25日收盤,京東方報收3.58元,漲幅為0.28%。

媒體報道

      界面  搜狐  IT 之家  搜狐  澎湃新聞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25  京東方料全年OLED出貨8000萬片,投新產線生產VR屏
  • 2022-11-16  榮耀回應京東方等股東入股:多元化股權一直是公司發展原則
  • 2022-11-06  華燦光電:控股股東將由華實控股變更為京東方,股票復牌
  • 2022-10-09  京東方:累計自主申請 OLED 相關專利超 2.5 萬件
  • 2022-08-16  京東方A:本次限電不會對公司整體經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0)
上一篇 2022-11-26 02:10
下一篇 2022-11-26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