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杉資本掌門人Doug Leone退休,沈南鵬繼續擔任全球執行合伙人

訪問原網址


Roelof Botha

Roelof Botha

投資動態 | 4月5日消息:紅杉資本全球高級執行合伙人Doug Leone宣布將在今年7月份退休,紅杉美國/歐洲的負責人Roelof Botha 將接替Doug Leone,紅杉中國的沈南鵬將繼續擔任全球執行合伙人。

Doug Leone在退休聲明中稱,今年是紅杉資本成立50周年,他將在自己65歲生日後退居二線。他表示,當年創始人Don Valentine用“紅杉”這種高大長壽的樹種來給基金命名時,就奠定了這家機構不斷追求成長、進化和革新的組織精神,進而發展出了紅杉資本的代際傳承文化,使其成為半個世紀里唯一一家每次都能成功完成領導團隊交接的合夥制投資機構。

Doug Leone在2012年成為紅杉資本全球高級執行合伙人。在此期間,他和沈南鵬、Roelof Botha作為三位全球執行合伙人,共同推動了紅杉資本在全球的發展。Doug Leone退休后,Roelof Botha將成為全球高級執行合伙人,並繼續負責美國/歐洲業務,沈南鵬繼續作為全球執行合伙人和紅杉中國創始及執行合伙人負責中國業務。此外,紅杉印度/東南亞、紅杉全球公開市場基金、紅杉全球傳承基金等不同業務線將繼續由各自管理合伙人獨立負責,這些完整的業務線共同組成紅杉重要的投資聯合體,在全球持續運作。

Doug Leone在退休聲明中特別肯定和感謝了沈南鵬為紅杉的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尤其提到他作為紅杉中國創始及執行合伙人,卓有成效地將紅杉中國從零開始發展成為一家全階段、全周期、多產品線而且業績矚目的私募股權基金,並且主導了對字節跳動、美團和拼多多等一大批全球知名的高成長性企業的投資。

此前,外界曾揣測紅杉資本或將與紅杉中國“分道揚鑣”,但此次明確傳遞出的信息表明,紅杉對中國市場依舊高度看好,在共同品牌下,紅杉美國和紅杉中國仍將繼續是紅杉最重要的兩個投資載體。

紅杉資本擁有獨特的全球管理架構——國際品牌、不設總部、本土化運營是其最大特色。紅杉美國、紅杉中國、紅杉印度都建立了完整的本地化團隊,各自獨立進行募資、投資和運營決策,最大限度保證各個市場的因地制宜和靈活自主。

紅杉資本掌門人Doug Leone退休,沈南鵬繼續擔任全球執行合伙人

過去一年來,紅杉資本動作不斷。去年10月,紅杉美國宣布成立一支名為“紅杉基金”的單一、永久的常青基金,不再設立存續期。該基金徹底摒棄了傳統的封閉式風投基金的組織模式,打破了幾十年來的風投界遊戲規則。近日,紅杉中國據悉正在募集4支總計高達80億美元的新基金。由於紅杉美元基金的LP均為海外知名非營利組織,如主權基金、養老基金、大學捐贈基金、慈善基金會等,這也說明雖然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陡增,但全球長期投資者依然對中國市場抱有高度熱情,看好中國創新經濟的發展前景,相信頭部機構穿越周期的能力和實力。

成立於1972年的紅杉資本是全球風險投資行業的先驅,不僅在硅谷成功投資了蘋果、思科、甲骨文、谷歌等一系列傳奇企業,更在2005年和沈南鵬共同成立紅杉中國后,成為在華本土化最成功的國際投資機構之一。17年來,紅杉中國專註於科技、消費、醫療健康三個領域的投資,900多家成員企業中有130多家成功上市,100多家發展成為獨角獸企業,是全球斬獲獨角獸企業最多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網易新聞  創業邦  36Kr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紅杉資本掌門人Doug Leone退休,沈南鵬繼續擔任全球執行合伙人  2022-04-05
  • 紅杉資本推出數字加密貨幣專項基金:規模約5億美元  2022-02-18
  • 和創科技獲紅杉中國、未來啟創投資  2022-02-11
  • 紅杉中國新基建基金募集完成  2022-01-20
  • 原紅杉中國曹曦成立Monolith Management  2021-11-26
(0)
上一篇 2022-04-05 16:09
下一篇 2022-04-05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