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巨虧超六億,三次收到退市警告的趣店“繼續揮刀”預製菜

訪問原網址

記者 | 李彪

2022年11月21日,美股上市公司趣店(QD.US)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業績。

經歷上半年“不計上限”投入預製菜、二季度又全面精簡的過山車后,趣店創下了IPO以來的單季最大虧損——6.48億元

財報顯示,趣店第三季度總營收為1.1億元,去年同期為3.47億元;標準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歸屬公司股東凈虧損為6.48元,上一季度為凈虧6130萬元,去年同期為凈虧9910萬元,環比、同比均是成倍擴大。

公司宣布轉型預製菜后即提出要邊緣化的現金貸業務,收入則一路萎縮, 從去年同期的8800萬減少至6800萬。

然而公司現金流未受巨虧顯著影響仍仰賴現金貸,趣店最新賬面上共有貨幣現金(包括等價物)30億元,受限制現金2.24億元,較上一季度未發生變化,主要因為此前通過改變收賬政策來回籠資金。

第三季度巨虧超六億,三次收到退市警告的趣店“繼續揮刀”預製菜

趣店解釋,此次巨虧主要與預製菜項目有關。在第二季度官宣裁員、預製菜清庫存、解約供應商后,公司在第三季度用於支付裁員工資、供應商賠款的現金支出高達4.69億元,成本與銷售費用更是雙雙成倍上漲。

公司三季度總營收成本同比翻一倍,由2.73億元增至4.1億元;營銷與銷售費用翻兩倍,由3290萬元增至1.76億元。相關研發費用從去年同期的4000萬減少至1740萬,下降56%,主要因為員工減少。行政管理費用從1.57億減少至6310萬,下降60%,主要因為清理此前關停的“萬里目少兒教育“項目的投入。

目前,抖音平台官方賬號“趣店預製菜”已經停播近三個月,微信線上小程序的產品主頁被清空,項目整體處於停擺狀態。趣店表示將會繼續精簡預製菜項目。

受三季度財報影響,趣店當日股價繼續下跌,收盤報價0.85美元,跌去4.37%。因股價長期低於最低標準的1美元,趣店在9月底收到了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的退市警告文件,這已經是趣店今年的第三次被警告,距離上次宣布合規僅僅時隔一個多月。

趣店CEO羅敏在財報中堅稱會尋找新項目機會。值得關注的細節是,對照此前的同類發言,他本次首度提及海外,這是否代表趣店下一步將轉向布局海外,有待追蹤。

媒體報道

      TechWeb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11-22  第三季度巨虧超六億,三次收到退市警告的趣店“繼續揮刀”預製菜
  • 2022-09-06  趣店二季度營收同比下滑74.4%,計劃削減預製菜項目投入
  • 2022-07-26  傅首爾回應合作趣店:接錯工作,腸子悔青
  • 2021-06-15  趣店發布2021年Q1財報:營收5.2億元,凈利4.8億元
  • 2020-12-14  趣店2020年Q3財報:營收持續下滑,高管稱將探索兒童教育行業
(0)
上一篇 2022-11-22 14:35
下一篇 2022-11-22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