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第二財季許可費用下跌 53% 至 1.927 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14日訊,據 the Register 消息,芯片設計公司 Arm 公布了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二財季報告,特許權使用費收入(royalty revenues)從去年同期的 3.782 億美元躍升至 4.632 億美元

然而,公司發言人告訴 The Register,由於許可費用(license)暴跌 53% 至 1.927 億美元,總收入下降了 16% 至 6.5585 億美元。

Arm 表示,特許權使用費的所有細分市場都有所增長,隨着 ADAS 的採用“繼續推動汽車中更先進的計算”,汽車業務線和物聯網都達到了新高。

Arm 補充說,英偉達的 Grace 處理器將成為首批集成 Neoverse V2 CPU 內核的芯片之一,即將於 2023 年推出。儘管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但設備的版稅也有所上升。

在第二財季的三個月內,Arm 的客戶出貨了 75 億顆基於 Arm 的芯片,同比增長 9%。整個 Arm 生態系統現在已經擁有超過 2400 億顆基於 Arm 的芯片。

Arm 調整后的所得稅、折舊和攤銷前利潤 (EBITDA) 利潤率為 50%,而去年同期為 59%。外界普遍預計 Arm 將在今年首次公開募股,但鑒於金融市場的動蕩,母公司軟銀可能會決定推遲上市。軟銀願景基金報告稱,由於減記對科技股的投資,本季度虧損 72 億美元。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媒體報道

      快科技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1-14  ARM:第二財季許可費用下跌 53% 至 1.927 億美元
  • 2021-06-14  高通:若英偉達併購ARM失敗,高通將入股ARM
  • 2020-11-03  Arm 中國 CEO 吳雄昂正阻撓英偉達收購案
  • 2020-09-14  Arm聯合創始人發公開信反對英偉達收購,呼籲政府拯救Arm
  • 2020-09-13  英偉達宣布以400億美元收購Arm
(0)
上一篇 2022-11-15 01:17
下一篇 2022-11-15 0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