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38億元,長城汽車建設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

訪問原網址

長城極電光能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產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長城極電光能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產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8月16日鈦媒體消息,長城控股集團與江蘇省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戰略合作,無錫極電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極電光能”) 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產業基地項目、長城汽車旗下蜂巢易創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項目落地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計劃投資38億元。無錫市錫山區常委、錫山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陶波,長城極電光能董事長郝建軍,長城汽車蜂巢易創聯席董事長鄭立朋等有關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長城汽車蜂巢易創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長城汽車蜂巢易創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陶波在講話中表示:“今日兩大項目的簽約是錫山區與長城汽車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長城汽車是立足於汽車行業的全國知名企業,在汽車全產業鏈享譽國內外。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不斷精誠合作,共贏發展。”

投資38億元,長城汽車建設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

郝建軍代表長城控股集團向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表示感謝,他提到:“長城將依託無錫豐富的產業鏈集群優勢和人才資源,強化光伏、風電、氫能、儲能等新能源產業鏈生態競爭力,進一步推動能源產業鏈提升。”

此次簽約的極電光能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產業基地項目,將投資30億元,總佔地面積156畝。計劃建設全球首條GW級鈣鈦礦光伏組件及BIPV產品生產線、100噸鈣鈦礦量子點生產線、全球創新中心及總部大樓,預計年產值將達到25億元。

極電光能是專業從事鈣鈦礦光伏、鈣鈦礦光電產品研發和製造的創新型高科技企業。2021年極電光能鈣鈦礦光伏組件效率全行業首破20%成為全球第一,並以組件效率20.5%的優異表現被Martin Green全球太陽電池效率表收錄。目前,極電光能已完成2.2億元Pre-A輪融資,並建有全球規模最大的150MW鈣鈦礦光伏組件試製線。

與極電光能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產業基地項目同時達成簽約合作的還有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項目,總投資約8億元,按照工業4.0標準建設,佔地面積約30畝,建築面積約28000平方米,規劃車規級模組年產能120萬套。項目完全達產後,預計年營收可達15億元,納稅1億元。該項目源於長城汽車蜂巢易創業務,未來規劃通過採用“上游原材料綁定+自建半導體業務”的模式,先期布局模組封測,旨在打造一家具備車規級功率模組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高科技半導體公司,立志成為中國車規級功率半導體龍頭企業。

長城汽車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規劃圖

長城汽車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規劃圖

眾所周知,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將應用在新能源汽車的主逆變器與充電領域,得益於其優越的物理性能,更適合製造耐高溫、耐高壓、耐大電流的高頻大功率的器件,能夠助力新能源汽車、光伏、直流特高壓輸電、消費電源等領域電能的高效轉換。因此,該項目的建成將為長城汽車的電動化方向發展打開全新的想象空間。

鈣鈦礦創新產業基地項目與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項目作為長城汽車森林生態體系的一部分,將在新能源領域展現出重要作用。長城汽車森林生態體系包含新能源與智能化兩大領域布局。在新能源汽車領域,長城汽車具有強大的電動、混動汽車的研發製造實力,擁有電池垂直供應鏈優勢,並布局氫能全產業鏈核心技術、以及風能發電、地熱發電、溫差發電、儲能等未來清潔能源,打造了基於碳中和的清潔能源體系。現如今,以新能源與智能化為核心的長城汽車森林生態體系藍圖已初見雛形,該體系不僅是長城汽車邁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的一張王牌,也將助力中國汽車產業鏈轉型升級,增強中國汽車產業鏈安全可控力。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36Kr

事件追蹤

  • 2022-08-17  投資38億元,長城汽車建設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
  • 2022-08-11  李瑞峰將升任首席增長官,統管長城汽車品牌業務
  • 2022-07-25  入職30餘年,長城汽車總經理王鳳英辭職
  • 2022-07-11  長城汽車王鳳英:公司與資本市場溝通不充分,這是一個錯誤
  • 2022-07-08  長城汽車6月銷售101,186輛,海外累計銷量破百萬
(0)
上一篇 2022-08-17 12:20
下一篇 2022-08-17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