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5nm新廠將於2024年投產 月產能提高10%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台積電作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廠,一直承擔著各大廠商的芯片代工任務。尤其是近年來全球供應鏈混亂帶來了芯片缺口增大,讓台積電一直在想方設法提高產能。因此,台積電計劃在美國和日本等地也建設了工廠。近日,CNMO了解到,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nm廠目標2024年實現量產。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該廠產的預計月產能為2萬片,但是現在供應鏈表示其產能將會提升10%,增加到2.2萬片。

台積電美國5nm新廠將於2024年投產 月產能提高10%

  台積電

  據CNMO了解,台積電對於奔赴外地建廠一直持有保守態度。一方面是離開台灣這一地區,台積電的生產成本將會出現明顯上漲。另一方面是,在當前的環境之下,在美國這些地區建廠可能存在多種危險因素,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導致血本無歸。然而,美國政府為了吸引台積電落地美國本土,拿出巨額補貼措施。加之考慮到美國市場的重要性,台積電才邁出了赴美建廠這一步。

  目前,台積電已經在美國投資了120億美元,而美國政府承諾的補貼台積電目前並未順利到手。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還曾有消息稱台積電會在美國修建更多工廠。但是從台積電連接砍單以及美國政府的態度來看,台積電應該不會繼續在美國本土擴建工廠。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1-09  台積電美國5nm新廠將於2024年投產 月產能提高10%
  • 2022-07-28  台積電美國工廠迎新進展:上樑儀式完成,2024年如期量產
  • 2022-06-08  台積電預計今年營收增長近三成,現階段沒有在歐洲建廠計劃
  • 2022-06-06  台積電首個2納米工廠將於今年三季度動工
  • 2022-02-15  傳台積電美國建廠計劃推遲最多半年
(0)
上一篇 2022-11-09 20:53
下一篇 2022-11-09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