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源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中山主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富匯創投領投,探雪資本、鼎賦投資等多家機構跟投。所籌資金將用於搭建公司核心技術平台,推進重點研發管線的臨床研究。

主流源生物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聚焦多肽創新藥物2.0的研髮型生物科技企業。公司利用其先進獨特的多肽偶聯藥物(PDC)以及多功能肽藥物篩選、優化平台,開發了一系列具有一類新葯潛質的多肽藥物。目前公司在中山、上海及美國設有分支機構,共同推進全球多肽新葯研發進程。

主流源生物技術平台是新一代多肽藥物技術的代表,公司管理團隊在細胞信號傳導、生物化學、結構生物學、轉化醫學等研究領域深耕多年,結合計算機輔助設計,在多肽創新葯領域持續開拓創新。臨床開發團隊擁有多年葯企管理經驗,曾主導過Gleevec, Tasigna, Avastin, Cabometyx等重磅藥物的開發上市。團隊通過計算化學和AI輔助的多肽設計,能夠精確計算模擬藥物與靶點蛋白的相互作用,從而進一步通過適當的多肽結構修飾來提高成藥性。基於Rational Design的設計理念,目前主流源生物已經布局多條管線,其中核心產品靶向CXCR4的多肽偶聯藥物MB1707正在美國和澳洲進行一期臨床試驗,為CXCR4高表達的腫瘤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主流源公司創始人張君革博士表示:非常感謝富匯創投和各家投資機構對多肽新葯的支持和認可。主流源生物團隊將發揮我們在多肽新葯領域的技術優勢,在PDC和多功能肽藥物領域持續創新,推動我國新藥行業的發展。此輪融資主要用於公司首個臨床項目的推進、兩個臨床前管線的開發,及研發團隊的建設完善。公司歡迎有志之士加入我們,共同把主流源建設成國際一流的多肽創新葯企業,為改善人類生命健康做出積極貢獻。

富匯創投投資合伙人程浩博士表示:主流源生物在傳統多肽藥物研發的基礎之上,尋求新型治療策略,將多肽與經典化療藥物完美結合,多個肽段完美融合,開闢了多肽類藥物2.0的新篇章,對新葯領域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期待主流源生物早日面向全球推出“有效性、安全性、經濟性”兼備的商業化創新多肽藥物,惠及更多患者。同時,中山市翠亨新區生物醫藥產業致力於布局培育生物醫藥前沿研發方向,期待主流源生物在中山市翠亨新區加速成長。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主流源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11-09
  • 百邁生物醫藥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07
  • 「啟元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時節投資領投  2022-08-31
  • 厭氧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8-01
  • 益方生物成功登陸科創板  2022-07-25
(0)
上一篇 2022-11-09 19:02
下一篇 2022-11-09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