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通信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板獲悉,近日,開元通信技術(廈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開元通信”)宣布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紅土湛盧領投,產業投資人工業富聯、廣思達以及東方富海、高瓴創投、紅杉中國、KIP資本、元禾璞華跟投,老股東IDG資本、順為資本、勤合資本、華業天成資本追加投資。

開元通信董事長賈斌表示,A+輪融資完成後,開元通信將加大投入以進一步夯實國內BAW濾波器領先地位,並加快在模組產品化方向上的進度。

作為射頻前端模塊中的重要組成部分,5G時代的到來,讓濾波器市場格局和技術特點進入新一輪變革。中國作為全球5G建設領先者,市場寬廣的同時,卻又面臨國產替代嚴峻考驗,推動一批國產濾波器廠家走到聚光燈下,開元通信即是其一。

開元通信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新興的、專註於無線半導體射頻前端芯片解決方案的公司,公司產品是針對射頻前端有源和無源的高端芯片,定位於移動終端、物聯網平台,以5G通信的高端射頻濾波器市場作為黃金切入點,充分把握國內外射頻產業整體發展態勢,將會在我國未來5G通信射頻領域的應用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公司總部成立於廈門市海滄區,目前在上海張江設有運營中心,並在深圳、西安及北京設有銷售及客戶支持中心。

開元通信先後推出和量產高性能 BAW濾波器芯片“矽力豹Sili-BAW”系列產品、高集成度接收模組“蜂鳥Sili-SAW”系列產品、包含天線濾波、天線調諧及切換的“鴻雁Sili-ANT”完整5G天線解決方案產品。 

研發團隊主要成員擁有10年以上的中高端芯片開發及相關管理運營經驗,有着豐富的工程和產品化實戰經歷,成功開發並量產過多款芯片產品。

開元通信董事長&CEO賈斌於2007年和2009年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並獲得本科和碩士學歷。2009~2015分別在RFMD、Huntersun、RDA等企業從事RFFE芯片的研發、運營與推廣活動,負責的3G/4G RFFE芯片總出貨量超過20億顆,客戶包括華為、三星等知名企業。賈斌擁有已獲批和申請中的專利超過65項,還曾作為項目負責人,曾承擔多項工信部重大專項。2017年6月,作為最年輕的獲獎者,賈斌榮獲第五屆“張江優秀人才”稱號。2018年獲得近億元天使投資,創立開元通信技術(廈門)有限公司,聚焦4G+/5G射頻濾波芯片。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開元通信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2022-04-25
  • 鷗翎投資聯手紅杉中國,對開元酒店提出私有化要約  2021-01-21
  • 移芯通信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啟明創投聯合領投  2020-12-09
  • 「世紀開元」完成1億元C輪融資,印刷行業里的柔性生產  2020-04-02
  • 數據安全服務商“英方”完成B+輪融資  2019-07-04
(0)
上一篇 2022-04-25 19:43
下一篇 2022-04-25 1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