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等投訴微軟雲計算業務涉嫌壟斷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9日訊,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周三,包括亞馬遜在內的貿易團體CISPE向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提出申訴。CISPE稱,微軟在10月1日實施的新合同條款,以及該公司的其它做法正在對歐洲計算生態系統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

從市場份額來看,亞馬遜是雲計算領域的市場領導者,其次是微軟和谷歌。CISPE秘書長Francisco Mingoran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歐洲客戶尋求轉向雲端的時候,微軟利用其在生產力軟件方面的主導地位限制了客戶的選擇,並提高了客戶的成本,從而影響了歐洲的數字經濟。”

CISPE在提交給歐盟委員會的投訴書中稱,該公司利用其在生產力軟件領域的主導地位,將歐洲客戶引向自己Azure雲計算基礎設施,從而導致歐洲的競爭對手處於不利地位。此外微軟的反競爭行為還包括歧視性的捆綁和搭售其產品、對自己有利的定價,以及在技術和競爭層面上鎖定客戶。

 圖源:微軟
圖源:微軟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1-09  亞馬遜等投訴微軟雲計算業務涉嫌壟斷
  • 2022-09-22  英國將對亞馬遜、谷歌和微軟雲業務展開反壟斷調查
  • 2022-04-13  微軟雲被指效仿當年的 Windows 捆綁,或將遭反壟斷調查
  • 2022-04-01  微軟雲計算服務遭歐盟非正式調查
  • 2022-03-28  微軟雲業務遭反壟斷投訴,歐盟稱不存在這方面擔憂
(0)
上一篇 2022-11-09 10:43
下一篇 2022-11-09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