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機接口公司BrainCo智能假肢產品獲FDA認證 屬國內首次

訪問原網址

投中網訊,11月7日,“腦機世界新格局——BrainCo強腦科技2022年度發布會”在上海舉行,國內首家腦機接口獨角獸BrainCo強腦科技公布旗下產品獲得FDA認證喜訊,並重磅發布睡眠產品。

國內唯一獲得FDA認證的智能仿生手

發布會上,BrainCo強腦科技創始人兼CEO韓璧丞宣布,通過20個月的不懈努力,幾十個工程師的日日夜夜和數十項的專業測試,公司研發的智能仿生手拿到了FDA認證。這是腦機接口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唯一一家獲得FDA認證的非侵入式腦機接口產品,代表了全球對於非侵入式腦機接口技術應用的認可。這款智能仿生手,因為他先進的腦機融合技術,曾登上時代周刊封面,被評為年度最近發明。 

韓璧丞也透露,下一代智能仿生手正在研發過程中,會針對外觀和重量進行優化,做到外觀更逼真、穿戴更舒適。更重要的是,下一代智能仿生手會加入感覺反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感覺到物體的軟硬和冷熱。

蟬聯天貓品類熱銷榜首的睡眠新品 

BrainCo強腦科技重磅發布了他們首款C端產品——深海豚(Easleep)睡眠儀。產品聚焦當下熱點睡眠問題,基於其強大的精準腦電(EEG)以及人體體徵信號檢測技術,結合CES物理助眠、雙聲拍及多重音波結合認知行為療法CBT-I,通過人工智能算法,為用戶打造睡眠問題整體解決方案。產品一上市便多次蟬聯天貓“睡眠儀熱銷榜”榜首。 

可以進行攀岩的智能仿生腿

發布會上,肢體殘疾的小林穿戴BrainCo強腦科技智能仿生腿完成了攀岩。萬科主席王石以視頻形式現身發布會,見證了小林完成了這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熱愛運動的王石,呼籲大家關注殘障人士和殘障群體。鼓勵和支持殘疾人開展賽艇、攀岩等運動項目。 

此外,針對星寶家長的需求,BrainCo強腦科技推出了“開星果腦際接口社交溝通系統”家庭版,這款產品為星寶家庭提供了居家社交功能訓練,裡面集成了上千個神經反饋訓練課程。BrainCo宣布,將發起“星星點燈,百千萬行動”計劃。“BrainCo在此承諾,我們將捐贈100套開星果腦機接口產品給愛爾公益基金會,在全國範圍內資助100名來自困難家庭的小齡星寶,幫助他們獲得最大化的早期干預效果,並以此提高社會對孤獨症,中群體的關注、支持和深度接納。” 

發布會的最後,韓璧丞大膽預測,“隨着傳感器算法的不斷突破,非侵入式腦機接口這項技術會深遠地影響人類,未來我們的腦機設備可能會比手機的數量還要多。”

媒體報道

      動點科技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腦機接口公司BrainCo智能假肢產品獲FDA認證 屬國內首次  2022-11-08
  • 馬斯克:將在10月31日公布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最新進展  2022-08-24
  • 周鴻禕稱腦機接口需要人腦安全衛士查殺  2022-07-19
  • 馬斯克:希望明年在人類身上接入腦機接口 讓癱瘓者重新行走  2021-12-07
  • 腦機接口平台公司寧矩科技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1-11-23
(0)
上一篇 2022-11-08 12:55
下一篇 2022-11-08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