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邁同生物」完成A輪融資,朗天醫藥集團蔡翔董事長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浙江邁同生物醫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邁同生物”)近日宣布完成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朗天醫藥集團蔡翔董事長獨家投資。本輪融資所募資金,將用於推進IDH1管線小分子抑製劑的臨床試驗及及進一步加速公司的其它創新臨床管線研發。

據了解,邁同生物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專註於腫瘤發生相關的代謝酶為靶點來研發新型小分子靶向抗腫瘤新葯。其中,擬用於治療腦膠質瘤和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靶向IDH1突變的小分子抑製劑,已申請3項國際(PCT)專利,並已在美國、日本、新加坡及中國等多地獲得授權。臨床前數據顯示,在動物體內外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項目目前已處於IND申報籌備階段,計劃今年年底啟動臨床。隨着公司重點項目IDH1進入臨床,邁同的發展也將步入新的階段。目前已有包括IDH2抑製劑和ME3抑製劑等多個項目在快速推進中。與此同時,管線預計在今年取得進展性突破。

團隊方面,核心團隊三位科學家創始人根據其各自在腫瘤生物學、生物化學、和藥物化學領域的研究經驗分別負責新葯靶點的尋找、論證和藥物設計與優化。另外一位藥物開發專家負責藥物研發的標準化、法規化方面的正確把控。此外,具體的研發工作由來自國內外高校生物化學、藥物化學和藥理學等專業的博士、碩士完成。

朗天醫藥集團董事長蔡翔表示,很高興能和邁同生物達成戰略合作,邁同生物在靶向抗腫瘤新葯研發中,始終堅持原創、自主研發。我們充分認可邁同生物的階段性進展。朗天醫藥相信邁同生物在趙國屏院士引領下,在公司科學核心團隊及研發團隊的齊心協力下,邁同一定能成為中國新葯研發的一支生力軍。朗天醫藥積極關注中國的新葯研發,願與邁同開展多維度深度合作,推進全方位合作平台的建設,實現優勢疊加和融合發展,最終促進雙方共贏發展。

邁同生物創始人、首席科學家趙國屏院士表示,我國生物醫藥產業起步較晚,走過了一段從仿製,到仿製/引進相結合的 “快速跟隨 ”的艱難路程 。近年來,研發具有真正原創意義的、 具有全球市場競爭力的 “first in class”重磅藥物 的條件逐步成熟 。邁同生物決心秉持原創理念,基於針對腫瘤相關代謝酶突變靶點的小分子抑製劑核心專利,專註於創新型抗腫瘤小分子靶向抗腫瘤新葯研發的發展方向,逐步形成以IDH1抑製劑為研發重點, IDH2抑製劑和ME3抑製劑的研發為後續的系列項目管線。感謝朗天醫藥對公司的認可和支持,公司對核心產品的後續推進充滿信心。

邁同生物總經理楊繼斌表示,回歸創新、推動以臨床價值為導向的差異化創新已成為我國醫藥行業發展的主旋律,邁同的創新葯研發順應了這樣的要求,整合邁同科學創始人在靶點研發、基因組學及醫藥大數據分析、小分子設計等方面的優勢,並在科學創始人趙院士及各位教授指導下,邁同逐漸打造了具有雄厚專業基礎的綜合性技術團隊,再加上當地政府資金的初步扶持,邁同根據現行藥物申報的法規要求,完成了IDH1創新藥物的實驗數據,同時拓展了其他藥物管線的研發。朗天醫藥蔡翔董事長的投資,為邁同生物的進一步騰飛提供的又一次動力。我們期待抗腦膠質瘤和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靶向IDH1創新葯將順利進入臨床。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新芽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融資丨「邁同生物」完成A輪融資,朗天醫藥集團蔡翔董事長獨家投資  2022-05-20
  • 瑞石生物完成近1億美元A輪融資  2022-05-09
  • 宇道生物宣布完成4000萬美金A+輪融資  2022-03-14
  • 勤浩醫藥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2-14
  • 晶蛋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1-07
(0)
上一篇 2022-05-20 17:13
下一篇 2022-05-20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