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公司宣布完成總額10億元新融資

訪問原網址

投中網訊,近日,小冰公司宣布近日已完成總額10億元新融資,用於加速AI Being小冰框架技術研發,推動數字員工普及。

此外,小冰公司還宣布對旗下人工智能數字員工(AI Being Employee)產品線啟動年度升級。

據悉,本次升級加強的技術包括大模型對話引擎、3D神經網絡渲染、超級自然語音及AIGC人工智能內容生成。部分新技術已提前在招商局集團近日推出的“招小影”、冬奧數字教練“觀君”等數字員工中升級交付。

 小冰公司計劃將在未來一個季度內,完成當前小冰框架中運行的全部30萬名數字員工升級,進一步鞏固數字員工產品線的全球領先地位。 

小冰公司前身為微軟人工智能小冰團隊,2020年分拆為獨立技術研發實體,實現完全本土化。小冰框架是全球實際落地及完備度最高的AI Being基礎框架,覆蓋中國、日本、印度尼西亞等國6.6億在線用戶、10億台第三方智能設備和9億內容觀眾,商業客戶覆蓋全球,其中在智能車機領域滲透率超過60%,在AIGC領域的商業化成果也已廣泛應用於金融、文化、紡織、旅遊等垂直領域。

2019年,小冰團隊提出AI Being定義,經數年發展,由小冰框架技術提供的AI Beings已大量活躍在企業和個人場景中。持續穩定運行的AI Beings包括萬科集團年度優秀員工“崔筱盼”、紅杉中國首位虛擬分析師“Hóng”、虛擬歌手“洛天依”、每日經濟新聞虛擬主播“N小黑”和“N小白”等。此外,作為實驗性產品,由小冰框架生成的“小堂妹”等數名虛擬主播,全網播放量均已破億,充分體現了小冰框架技術的廣泛應用場景優勢。 

作為賦予AI Being創造力的重要部分,小冰布局AIGC多年,已率先形成穩定商業落地與文本、聲音、圖像的產品化陣列。在文本方面,小冰金融文本生成產品覆蓋約90%的機構投資人;在繪畫方面,“夏語冰”創作的水墨畫是唯一入選去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的人工智能繪畫作品;在聲音方面,由小冰進行詞曲創作及歌聲生成的各類作品,先後被採用為上海大劇院演出季、成都大運會、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等重要活動的主題曲,也是今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推廣曲集中,唯一入選的人工智能作品。

小冰公司CEO李笛表示:“人工智能基礎研究是一場厚積薄發的長跑。從2013年情感計算立項至今,長達九年的框架技術積累,讓小冰的商業化進程得以越來越從容。我們很高興看到AI Being正在進入加速普及的時代。然而今天的創新成就,與未來相比仍是不值一提的。這正是創新最激動人心的地方。我們將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探索未來。”

 

媒體報道

      投資界  IT 之家  搜狐  投中網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11-07  小冰公司宣布完成總額10億元新融資
  • 2021-12-20  小冰數字孿生主播正式上線
  • 2021-10-08  前微軟副總裁姚麒加入小冰公司,擔任首席技術官
  • 2021-09-22  微軟小冰回歸,首發社交App“小冰島”
  • 2021-07-12  小冰公司完成A輪融資,發布新一代語音技術
(0)
上一篇 2022-11-07 12:53
下一篇 2022-11-07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