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疾控局通報群眾反映較多的問題:依法依規嚴肅問責

訪問原網址
11月5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二級巡視員妥佳表示,我們對於近期群眾的一些反映進行了梳理,主要集中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對來自於低風險地區人員採取強制勸返、隔離等限制措施,黑龍江省大慶市、山西省太原市這類投訴較多。二是隨意將限制出行範圍由中高風險地區擴大到其他地區,山西省運城市、河南省鄭州市這類投訴較多。三是隨意擴大採取隔離管控措施的風險人群範圍,廣東省深圳市這類投訴較多。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高度重視群眾的投訴工作,每日及時轉辦、督辦地方核查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另外,我們也發現除了違反“九不準”規定之外,一些地方處置疫情存在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新的表現形式。一是隔離場所收費。如貴州省畢節市、四川省南充市。二是隨意靜默、封城代替管控。如河南省鄭州市。此外,輿情監測發現個別地區以賦碼彈窗的形式限制人員出行。對於以上問題,我們高度重視,並同時進行整治。
媒體報道

      36Kr
(0)
上一篇 2022-11-05 16:51
下一篇 2022-11-05 2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