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約車巨頭Lyft宣布裁員13%

訪問原網址

  記者/文巧   

  編輯/高涵    

  在經濟衰退的威脅下,越來越多的美國科技公司提前進入“寒冬”。

  繼蘋果(AAPL,股價138.88美元,市值2.21萬億美元暫停招聘至明年9月、高通(QCOM,股價103.88美元,市值1164.49億美元)宣布今年四季度開始凍結招聘后,亞馬遜(AMZN,股價89.3美元,市值9110.08億美元)也宣布凍結招聘。

  此外,網約車企業Lyft(LYFT,股價13.72美元,市值48.40億美元)和線上支付巨頭Stripe傳出裁員消息。

  當地時間11月3日,亞馬遜高級副總裁Beth Galetti在公司官網公布了一則致員工備忘錄。備忘錄顯示,亞馬遜暫停新員工增量招聘,並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持續凍結招聘,“公司將繼續監控經濟和業務形勢,以便做出有意義的調整。”

  Galetti表示,亞馬遜正面臨一個非同尋常的宏觀經濟環境,希望在招聘和投資方面取得平衡。她提到,視公司業務或者所在地區的情況而定,若有員工離職,亞馬遜仍將相應填補現有職位空缺。在某些目標地區,亞馬遜還會繼續招聘。並且,亞馬遜依然有意在明年大量招聘員工,仍對公司大業務的重要投資保持熱情。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初,亞馬遜就宣布凍結了零售業務的招聘。而周四公布的消息意味着,亞馬遜擴大了凍結招聘的範圍。

  據CNBC報道,在2020年、2021年期間,亞馬遜員工數量幾乎翻了一番。但進入2022年,隨着消費者重返實體店,亞馬遜員工數量增長放緩,其零售業務不再像近年來那樣快速增長。

  據亞馬遜此前公布的財報,該公司預計今年假日季度的增長將創下歷史最慢速度。財報還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亞馬遜在全球有154.4萬名員工,同比增幅只有不到6%。

  近幾個月來,由於擔心經濟衰退、通脹上升和利率飆升,亞馬遜已削減了整個公司的開支,其中包括減少倉庫空間,停止一些實驗項目,並關閉其遠程醫療服務。

  凍結招聘的消息傳出后,亞馬遜周四收跌逾3%,連續七個交易日收跌,盤中和收盤均再創2020年3月以來新低。

圖片來源:英為財情圖片來源:英為財情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當天,在線支付巨頭Stripe也透露,公司員工將減少到約7000人,相當於裁員約1100人,占員工總數的14%。該公司CEO Patrick Collison表示,在通脹上升、衰退將至、利率升高、能源衝擊、投資預算吃緊和初創公司融資更稀缺的環境下,削減開支是有必要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Stripe成為去年最有價值的美國初創公司,估值為 950 億美元,但由於經濟不確定性和科技股的長期潰敗,該公司在7月份將內部估值降至740億美元。

  除此之外,同樣在周四,網約車公司Lyft也發電郵告知員工將裁員13%,提及“明年某個時候可能衰退”,以及為網約車司機提供的保險成本增加。截至周四美股收盤,Lyft的股價當天下跌2%。今年年初至今,該公司股價已下跌近70%。

圖片來源:谷歌財經圖片來源:谷歌財經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網易新聞  TechWeb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TechWeb  36Kr

相關事件

  • 美國網約車巨頭Lyft宣布裁員13%  2022-11-03
  • Lyft暫停美國招聘活動至年底  2022-09-28
  • 美國媒體行業大裁員,累計超 2000 人「下崗」  2019-02-03
  • 富士康在美國裁員:三個月裁減155名裝配工人  2018-11-27
  • 微軟正式宣布裁員數千人 主要為在美國以外銷售職員  2017-07-07
(0)
上一篇 2022-11-04 14:48
下一篇 2022-11-04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