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 Taxi壟斷95%韓國網約車市場,韓議員呼籲監管機構徹查

訪問原網址

  韓國《亞洲日報》10月20日消息,據韓國《朝鮮日報》近日報道,由Kakao Mobility運營的加盟出租車應用程序“Kakao T Blue”擁有39%的全國法人出租車執照。這意味着韓國全國近4成出租車來自Kakao。

  隸屬於韓國會政務委員會的國民力量黨議員金熙坤20日從公平交易委員會收到的相關Kakao Mobility的資料顯示,以今年8月為準,全國加盟出租車“Kakao T Blue”的執照數量達到3.3108萬個。與2019年12月Kakao推出叫車服務時的513個相比,Kakao近兩年加盟出租車執照數量猛增64倍。

  韓國出租車法人企業數量從2019年末的1672家降至今年8月的1655家。近兩年,有17家出租車企業倒閉。然而,Kakao年均保有1萬多輛加盟出租車的執照,並持續提高市場份額。Kakao Taxi在手機應用程序中的壟斷地位更加明顯。移動數據分析平台Mobile Index的數據顯示,以2020年為準,Kakao Taxi應用程序市場佔有率高達95%。

  金熙坤指出,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應徹查Kakao Mobility是否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加劇韓國出租車市場混亂。有觀察指出,有必要限制Kakao對加盟出租車市場的壟斷。Kakao拓展旗下出租車業務后,壟斷導致的不公平風險正在增加。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品玩  CNBeta

相關事件

  • Kakao Taxi壟斷95%韓國網約車市場,韓議員呼籲監管機構徹查  2022-10-20
  • 韓國Kakao服務完全復常尚需時日,11項已修復  2022-10-18
  • 韓國最大通訊軟件Kakao Talk出現大面積故障  2022-10-16
  • 韓國最大互聯網銀行Kakao Bank擬8月上市,有望成為該國第三大金融公司  2021-06-29
  • 韓國最大互聯網銀行KakaoBank將提交IPO申請,曾獲螞蟻騰訊戰略投資  2021-04-11
(0)
上一篇 2022-10-20 22:41
下一篇 2022-10-20 2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