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將在洛杉磯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訪問原網址

Waymo將在洛杉磯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20日消息,Waymo周三發布消息稱,將會把自動駕駛打車服務Waymo One推廣至洛杉磯。什麼時候正式啟用?現在還不清楚。目前Waymo One服務只是在鳳凰城East Valley地區向公眾開放。

  Waymo聯席CEO特克德拉·馬瓦卡納(Tekedra Mawakana)在博客中表示:“當我們考慮下一批城市時洛杉磯脫穎而出。洛杉磯是一個非凡的、充滿活力的地方,Waymo有豐富的經驗,在解決複雜駕駛時我們站在有利位置。”

  目前Waymo汽車已經進入洛杉磯,正在收集地圖數據。在收集過程中駕駛員駕駛汽車穿越街道,傳感器會自動收集各類信息。

  正式提供服務后Waymo汽車行駛時仍然會有安全駕駛員坐在方向盤后,隨後它會向Waymo員工提供服務,等拿到許可,收集到足夠的反饋信息,它才會向公眾開放測試。

  無人駕駛產業進展緩慢,沒有兌現當初的承諾,Waymo尤其如此。

  Waymo已經成立12年,2018年它在鳳凰城推出打車服務,但在East Valley地區之外進展緩慢。早年Waymo曾頻頻誇下海口,例如,2017年時Waymo前CEO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曾說:“真正的無人駕駛汽車來了,不是在2020年到來,而是今天。”

  2019年摩根士丹利將Waymo估值下調40%,從1750億美元降到1050億美元,摩根士丹利稱自己低估了Waymo汽車對人類駕駛員的依賴。

  去年8月,Waymo宣布進入舊金山,但無人駕駛汽車仍然配有安全駕駛員,沒有向公眾開放,只有獲批的測試參與者才能乘坐。今年3月Waymo宣布要“拋棄”安全駕駛員,真正現實無人駕駛,但乘客只限於Waymo員工。

  Waymo無人駕駛項目聯合創始人安東尼·萊萬多夫斯基(Anthony Lewandowsky)月初時表示,行業進展緩慢,短期內無人駕駛無法變成可行業務。他強調說行業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2020年3月Waymo融資22.5億美元,這是公司第一次向外部融資。到2020年7月,融資額增加到32億美元。去年Waymo又從眾多投資者手中再次融資25億美元,投資者包括Waymo母公司谷歌和Andreessen Horowitz。(星海)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IT 之家  CNBeta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0-19  Waymo將在洛杉磯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 2021-08-27  谷歌旗下Waymo宣布停止銷售激光雷達,專註於自動駕駛業務
  • 2020-03-05  Waymo發布第五代自動駕駛汽車系統,將於年底上路
  • 2019-10-07  Waymo即將在洛杉磯展開自動駕駛汽車測試活動
  • 2019-08-20  Waymo在佛羅里達州進行雨天自動駕駛測試
(0)
上一篇 2022-10-20 10:29
下一篇 2022-10-20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