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MINI將電動車生產線移至中國,長城或將收購其原牛津工廠

訪問原網址

  文/劉澤然

  有關MINI車型國產的消息,早在2018年就甚囂塵上。彼時,寶馬和長城汽車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光束汽車讓業內普遍認為未來的電動MINI車型將有望國產。而這一擱置了4年的消息,近日有了更深一步的進展。

  據報道,寶馬集團決定將停止在英國牛津工廠生產MINI電動車型,同時預計將在明年年底前將該生產線轉移至中國。據了解,寶馬每年在該工廠生產超4萬輛電動MINI車型。

  寶馬MINI品牌新任負責人Stefanie Wurst對此表示,牛津工廠“沒有準備好電動汽車”,長城將負責未來的電動MINI和電動MINI Aceman車型的生產,地址則位於江蘇的張家港工廠。

  Wurst補充說,MINI的這項決定與供應限制並無關係,主要由於牛津工廠如果共線生產燃油車和電動車,會造成運行效率底下的問題。而在生產線轉移至中國后,牛津工廠將專註於生產燃油車型。

  外媒估計,按一款車型平均產品壽命7年為計,牛津工廠預計到2030年以前都不會看到重新生產電動車型的可能。

  根據MINI在去年發布的品牌戰略顯示,到2025年,MINI將推出最後一款燃油車型,此後開始專註於純電車型的發展。預計到2027年,純電車型佔到MINI銷售總量的一半,而完全電動化的時間節點則預計在2030年代初期。

寶馬MINI將電動車生產線移至中國,長城或將收購其原牛津工廠

  MINI實際上並非首個決定將電動產能轉移出英國的公司——早在2016年,本田便決定不在英國生產電動車,並於2021年7月徹底關閉了其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工廠;今年5月,有知情人士表示,JLR(捷豹路虎)正在討論為其未來在斯洛伐克生產的一系列電動車型採購電池的問題。

  然而,就在MINI傳出將電動車生產轉移至中國的同時,英國唯一計劃中的大型電池工廠表示,如果缺少了2億英鎊的救援,它會破產。

  有外界消息認為,長城在承接電動MINI產能之外,也有意對牛津工廠進行收購。一位來自長城汽車的消息人士表示,相關談判已經在內部進行,但拒絕給出具體的時間表。

  Wurst對此表示,未來確實可能出現MINI與長城汽車都在牛津工廠生產車輛的情況,但她否認了收購的傳言。“牛津將永遠是MINI的家,”她說到。

  據寶馬集團公布的財報顯示,2021年,寶馬集團在全球共銷售了超過252.15萬輛汽車,同比增漲8.4%。

  其中,新能源車貢獻了最多的增量(純電及插混車型),寶馬集團2021年在全球銷售了超過32.8萬輛新能源車型,同比增長70.4%。MINI Electric作為漲幅最大的子品牌,2021年銷量同比增漲超98%。

  中國市場方面,寶馬和MINI品牌在2021年共交付了超過84.6萬輛新車,同比增長8.9%。並在隨後的時間內繼續保持增長趨勢——2022年前三季度,寶馬集團共向中國市場交付超過59.2萬輛寶馬和MINI汽車,其中純電動車型前三季度銷量同比增漲65%。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CNBeta  TechWeb  IT 之家  快科技  TechWeb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0-16  寶馬MINI將電動車生產線移至中國,長城或將收購其原牛津工廠
  • 2022-10-12  寶馬宣布明年將帶來車載遊戲功能
  • 2022-09-27  寶馬預計2023年交付40萬輛電動汽車
  • 2022-07-09  寶馬集團二季度全球銷量同比下降19.8%,上半年電動車銷量翻番
  • 2022-06-23  寶馬斥資 150 億元在中國新建的工廠開始投產
(0)
上一篇 2022-10-17 14:28
下一篇 2022-10-17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