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發放城市高級輔助駕駛地圖許可 百度首批獲准

訪問原網址

  記者/溫婷

  近日,廣州、深圳兩地首次發放城市高級輔助駕駛地圖許可,百度首批獲准。記者從百度公司了解到,百度地圖將支持車企量產搭載城市領航輔助駕駛功能的智能汽車,在城市道路上滿足單車智能輔助駕駛應用場景,實現泊車、高速、城市三域融通。

  今年8月,自然資源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智能網聯汽車高精度地圖應用試點有關工作的通知》,在6個城市首批開展智能網聯汽車高精度地圖應用試點。而此次發放城市高級輔助駕駛地圖許可,被認為是廣州、深圳落實試點政策的一大實踐。

  據悉,目前領航輔助駕駛功能已覆蓋部分城市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百度此次獲得城市高級輔助駕駛地圖許可,意味着百度地圖將支持車企量產搭載城市領航輔助駕駛功能的智能汽車,在城市道路上滿足單車智能輔助駕駛應用場景,實現泊車、高速、城市的三域融通。

  截至目前,百度已經與廣汽、蔚來、威馬、長安、本田、長城、吉利、北汽、江淮等眾多車企實現量產合作。預計到2023年,百度高級輔助駕駛地圖搭載量將超過100萬台。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快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0-17  我國首次發放城市高級輔助駕駛地圖許可 百度首批獲准
  • 2022-09-30  百度地圖宣布切換為優先運用國產北斗系統進行定位
  • 2020-12-29  百度地圖公布成績單:全景地圖覆蓋95%以上國內城市,超50萬商家入駐
  • 2020-12-07  百度地圖:導航路口放大圖正式登陸特斯拉
  • 2020-08-27  百度地圖智能語音助手用戶量破4億
(0)
上一篇 2022-10-17 14:28
下一篇 2022-10-17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