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反壟斷機構 FTC 多數官員投資了其審查公司的股票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14日訊,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美國商界的最高監管機構也是華盛頓最活躍投資者的大本營。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是美國的反壟斷機構。近年來,它對幾乎所有主要行業都進行過調查。它對科技公司展開了反壟斷調查,審查了信用卡公司,並採取行動限制藥品、能源和國防公司的合併。

但是與此同時,華爾街日報對2016年至2021年50家美國聯邦機構的財務披露情況的調查顯示,FTC高級官員披露的股票、債券和基金交易的平均數量,超過了其他任何主要機構的官員。

鳳凰網科技轉譯:FTC官員的交易數量最多
鳳凰網科技轉譯:FTC官員的交易數量最多

而且,FTC官員的許多投資都與他們的工作存在利益衝突。根據FTC披露的交易,該委員會90名高級官員中有三分之一持有或交易了正在接受FTC合併審查或調查的公司股票。在審查期間,FTC對大約60家大公司提起了訴訟,其官員持有其中22家公司的股票。這些官員在科技領域投入的資金最多,但是該行業已受到該機構越來越多的審查。調查顯示,近四分之一的FTC高級官員擁有或交易了亞馬遜、Facebook母公司Meta、Google、微軟和甲骨文等科技公司的個股。

例如,FTC的一位主席擁有微軟、甲骨文和AT&T的股票,該機構當時正在進行影響科技和電信行業的敏感審查。FTC國際部門的負責人通過一名財務顧問買賣了Facebook的股票,當時他的辦公室正在就一項涉及Facebook的調查與海外執法官員進行協調。在FTC審查涉及這些公司的併購交易時,一位負責消費者保護的官員持有10多家公司的股票。

FTC發言人對此表示,該機構官員遵守了法律。這位發言人稱,該機構有一個“健全的道德程序”,並遵守國會和政府道德辦公室制定的規則。他表示,其道德辦公室會審查高級員工披露的信息,並就如何遵守規則向他們提供建議。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0-14  調查:美反壟斷機構FTC多數官員投資了其審查公司的股票
  • 2022-10-08  美FTC罕見繼續阻止Meta收購VR軟件廠商Within Unlimited
  • 2022-08-24  FTC突襲起訴Meta收購Within交易
  • 2022-05-31  美FTC對亞馬遜收購米高梅工作室提出反壟斷調查
  • 2022-01-20  美國FTC主席:面對科技巨頭恐嚇,反壟斷絕不退縮
(0)
上一篇 2022-10-15 16:13
下一篇 2022-10-15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