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布全新 VR 頭顯Quest Pro,引入微軟Windows App、Teams、Xbox雲遊戲等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12日訊,美國當地時間周二,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發布了新款虛擬現實(VR)頭盔 Meta Quest Pro,售價 1500 美元(約 10710 元人民幣),10 月 25 日開始發貨。

Meta Quest Pro 依然屬於 Quest VR 系列,但採用了全新處理器和屏幕,大幅重新設計了機身和控制器、用於眼睛和面部跟蹤的內置攝像頭以及用於混合現實應用的彩色視頻推送

Quest Pro 實際上就是經過重新設計的 Quest 2,但增加了額外的功能。它使用了更薄的鏡頭,這讓其比 Quest 2 減少了 40% 的厚度。Quest Pro 採用了 Meta 與高通共同開發的移動驍龍芯片 XR2 Plus,這有助於該設備生成更高級的圖形。Meta 稱,XR2 Plus 的性能比 Quest 2 上的 XR2 高出 50%。

Meta Quest Pro 還改進了包含嵌入式傳感器的觸摸控制器,以便更好地進行手部跟蹤,並採用了改善閱讀體驗的新鏡頭。Quest Pro 的運動控制器也被進行了徹底改造。Meta 的舊頭盔在頂部用 LED 環跟蹤控制器,而新控制器則安裝了攝像頭。這使得它們體型更小,看起來也不那麼奇怪了。Meta 用內置電池取代了控制器的 AA 電池,這種電池可以和頭盔一起在基座上充電。

 圖源:Meta 官網
圖源:Meta 官網

這款新頭盔的價格比 Meta Quest 2 高出 1100 美元(約 7854 元人民幣),Meta 也將繼續銷售 Quest 2。Quest 2 的用戶群喜歡健身、遊戲和其他娛樂活動,而 Quest Pro 的目標用戶則是能夠負擔得起更高價格的企業和專業人士。

此外,Meta 與微軟達成一項新合作,它將把微軟 Windows App、Teams 等產品與 Meta 元宇宙硬件整合。

在 Connect 大會上,微軟 CEO 納德拉(Satya Nadella)證實 Teams 將與 Quest 設備整合,不只如此,微軟還會提供技術,讓 Windows App 以流形式對接 Meta 頭盔。未來幾個月,Xbox Cloud Gaming 流遊戲服務也會進駐 Quest 設備

Meta 開發的元宇宙體驗 Horizon Workrooms 將會與 Teams 連接,用戶可以直接通過 Workrooms 參與 Teams 會議。

至於 Windows 層面,微軟 365 將與 Quest 對接,用戶可以通過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編輯內容。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應用並不是面向 VR 設計的完整版微軟應用,它們充其量只是“Progressive Web Apps”。 

Xbox Cloud Gaming則會把流遊戲投射到 2D VR 屏幕,支持現有的 Xbox 遊戲機,納德拉暗示未來還會增加更多功能。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極客公園  搜狐  IT 之家  CNBeta  搜狐  搜狐  網易新聞  TechWeb  搜狐  搜狐  CNBeta  IT 之家  CNBeta  CNBeta  搜狐  品玩  快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0-11  Meta發布全新 VR 頭顯Quest Pro,引入微軟Windows App、Teams、Xbox雲遊戲等
  • 2022-10-11  扎克伯格敦促Meta內部推行虛擬現實會議
  • 2022-09-21  Meta準備將成本削減10%,未來幾個月執行
  • 2022-09-02  Meta與高通簽署協議:共同為VR設備生產定製芯片
  • 2022-09-01  Meta 將成立全新團隊研究新付費功能
(0)
上一篇 2022-10-12 11:26
下一篇 2022-10-12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