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級家用機器人Moorebot完成千萬級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韋雯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平台級家用機器人「Moorebot」(小墨智能)近日完成千萬級融資,產業資源方鴻泰國微獨家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市場推廣和團隊拓展。

「Moorebot」成立於2019年,位於深圳。首款「Scout」移動機器人在Kickstarter平台上首發后,眾籌得百萬美元,已經順利完成發貨。「Moorebot」希望做智能家居場景下的智能管家,為智能家居場景增添一個移動助手 

「Moorebot」將工業級控制算法,感知、控制、人工智能等技術應用於消費級機器人產品。36氪注意到,融入各項功能后的「Scout」機器人僅巴掌大小,硬核軍車外觀設計,全向麥輪實現360度旋轉。這款機器人可以實現自主巡邏、自主回充、跟隨呼叫等功能。此外,在玩法方面,機器人上方再加裝擴展槽,用戶可以按照自己需求購買配件,完成二次開發,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智能管家

平台級家用機器人Moorebot完成千萬級融資

「Scout」移動機器人

自亞馬遜Alexa和Google Home等智能語音控制出現后,智能家居迎來蓬勃發展黃金期,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場規模達到6500億元,同比增長11%。與此同時,智能移動機器人同樣迎來爆髮式增長,從17年到22年,年複合增速近40%,22年市場規模接近500億元。此外,海外企業同樣在智能移動機器人領域持續發力,亞馬遜於今年8月耗資17億美元收購iRobot公司。成立1990年的iRobot是一家美國消費類機器人公司,主打掃地機器人和智能家居設備,該公司的產品已配套亞馬遜語音助手。同樣地,海外智能門鈴製造商Ring發布Always Home Cam,稱其為“會飛行的家庭安全攝像頭”,它的出現解決了用戶對家庭攝像頭安裝數量不斷增長的需求,和對監控死角的不安。我們可以發現,國內外以智能移動機器人為核心的智能家居生態系統一觸即發。

現階段家庭機器人多以清潔、安防、運輸等單一功能為主,無法進行二次拓展在實際家庭場景中,存在着大量碎片化場景,諸如看寵、預警、取外賣等。前期單一功能機器人已經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消費者逐漸希望機器人能夠實現多個功能,產品訴求也朝着更加解放雙手”和“更安全”的方向迭代。

「Moorebot」創始人葉軍認為隨着感知、控制、芯片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持續性的突破,消費級智能移動機器人勢必成為智能家居的下一代產物,成為控制的樞紐。“從操作系統、機器視覺、語音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等軟件層相關技術模塊,到運動控制系統、自主定位導航系統、動力系統、執行系統等硬件層相關模塊,機器人行業在軟硬件層面的積累已經到達商業化高度成熟的程度。以傳感器為例,現階段傳感器種類極其豐富,包含視覺、氣體、運動等傳感器,為智能機器人賦予視、聽、力、嗅、觸、味等多種‘超人’的感知能力。”

平台級家用機器人Moorebot完成千萬級融資

「Scout」移動機器人

在市場和渠道��面,Moorebot已經進入包括Bestbuy、HomeDepot、Target、Walmart等多個海外主流銷售渠道。之後隨着客戶的增加以及開源社區生態的打通,Moorebot有望進一步拓展市場。

創始團隊方面,創始人葉軍畢業於清華大學微電子專業,曾創辦半導體公司,是全球USB 3.0(后演變成Type C)接口芯片的締造者之一,在模擬和混合集成電路領域創造了多項行業第一。銷售團隊負責人曾打造多個國際知名品牌,產品設計團隊包含國內知名工業設計教授、清華美院專家。

投資觀點

鴻泰國微基金合伙人李俊表示:智能移動機器人正處在高速增長階段,在智能家居這一場景內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隨着一系列軟硬件技術持續性的突破,消費者對機器人的需求逐漸從“一個機器人解決一種需求”向“一個機器人解決多種需求”的方向上轉變。Moorebot是一個具有非常好底層技術和頂級品牌運營能力的團隊,我們非常看好Moorebot的持續性發展。

媒體報道

      36Kr  搜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平台級家用機器人Moorebot完成千萬級融資  2022-10-10
  • 珞石機器人完成4億人民幣戰略融資  2022-02-07
  • Agility機器人公司推出人形機器人 將在倉庫工作  2021-09-17
  • 珞石機器人完成2億元C+輪融資  2021-05-31
  • 中國機器人產值突破千億,首部機器人工業年鑒啟動編撰  2021-04-15
(0)
上一篇 2022-10-10 15:57
下一篇 2022-10-10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