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藍湖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雲原生DevOps平台「簡單雲ezOne.work」(以下簡稱「簡單雲」)近期獲得了藍湖資本獨家的數千萬元A輪投資。據創始人劉慶介紹,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的持續研發和商業化。

「簡單雲」成立於2019年,由一批來自百度、華為、IBM、金山雲、京東等公司、長期從事企業研發效能領域的業務專家團隊創建。該團隊長期在一線大型企業負責企業研發效能的提升、研發工具的開發和應用。

創始人劉慶表示,團隊看到了軟件工程、工具帶給世界的力量,也看到了國內外在軟件工程、基礎工具方面的巨大差距。具體而言,當前國內研發團隊整體上工程能力處於較低水平,數字化研發協同水平也偏低、軟件研發工具採納率不高。研發團隊多在使用一些國外開源工具進行集成,界面改造封裝,腳本串聯,不僅自己要投入寶貴的研發資源,而且維護成本高,工程師使用效率低。國內的DevOps平台商業化產品也多是同樣基於國外開源軟件進行集成,在當前經濟環境下,進一步降本節能增效,並且實現基礎軟件自主可控成了強烈的時長需求,大家對於真正國產化的一站式研發協同平台呼聲很高。根據2022年二季度信通院對1049家企業的問卷調查,超過80%(81.8%)的企業都表達了對一站式平台的訴求。

簡單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藍湖資本獨家投資

圖片由「簡單雲」提供

應對迫切的市場需求,「簡單雲」團隊決定創建一家中國的、專業從事企業研發效能領域的公司,不斷鑽研底層技術,用技術和產品創新來推動企業研發效能提升,助力企業業務發展。

產品矩陣方面,「簡單雲」的產品思路貼合當前形勢,全系自主研發,為用戶提供真正端到端的一站式DevOps平台,產品涵蓋項目管理、知識庫管理、文檔管理、代碼託管、代碼評審、代碼掃描、代碼度量、代碼搜索、分佈式構建及流水線系統、統一製品管理系統、主機部署系統、Kubernetes集群管理及部署系統、測試管理平台、研發效能度量、流程審批BPM等。

簡單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藍湖資本獨家投資

圖片由「簡單雲」提供

自成立以來,「簡單雲」已獲得業界的普遍讚譽和榮譽:2020年該公司受聘為信通院DevOps標準制定單位、2021年受聘為信通院可信雲標準制定單位、2022年受聘為雲上軟件工程社區專家單位;先後通過企業信用AAA級、ISO9001、ISO27001、ISO20000、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海淀區重點支持胚芽企業等認證。

談及核心競爭優勢,劉慶表示,一方面,「簡單雲」的功能矩陣完整:真正覆蓋研發全流程,能夠實現研發全角色高效數字化協同;另一方面,作為一款全系列自研產品,「簡單雲」在產品連貫性、客戶支持、可控能力、版本迭代、專利技術方面有着獨特的優勢。

具體而言,首先,該公司徹底打通了研發數據鏈路,實現操作極致高效,研發管理全過程可視化、可追溯、可審計,徹底告別多工具平台集成帶來的數據碎片化,管理複雜化;其次,基於全系自研的強大研發實力,「簡單雲」可以為客戶提供可以信賴的技術服務,不再受制於底層第三方組件;第三,「簡單雲」是一款國產的、自主可控且支持信創環境的產品,讓客戶不再擔心未來軟件研發平台因為政治風險等不可控因素被禁用,並且去年「簡單雲」已經在某國有大型通信企業信創實驗室完成交付並且成為信創測試基礎平台;第四,「簡單雲」的設計思路相對於開源軟件,更適合企業場景,更安全、更專業、更強大,並且可以為客戶不斷增長的功能需求提供長期的版本升級服務。

此外,「簡單雲」擁有多項核心技術專利及十餘項軟件著作權,曾先後榮獲GOPS2020年度明星產品獎、信通院2021年度雲原生技術創新大獎、可信雲Devops工具先進級認證。2022年信通院精益軟件工程大會,「簡單雲」實施的中國人壽財險及TCL集團兩個客戶案例雙雙榮獲優秀案例獎。

截至目前, 「簡單雲」SaaS版已經有數千家企業用戶,私有部署版本大中型客戶案例已經覆蓋、保險、銀行、能源、互聯網、雲計算、AI、製造業、房地產、政府、科研機構等眾多行業。該公司也提供私有部署的免費版本,向數百家小微團隊提供服務。

團隊方面,「簡單雲」擁有一支近百人的開發、測試及售後團隊。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劉慶有15年研發及管理經驗,本碩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是雲計算標準和開源推進委員會Devops專家組成員,曾任百度工程效能部技術經理、IBM中國研發中心資深工程師。

對於本輪融資,創始人劉慶表示:基礎軟件工程工具領域屬於基礎軟件,有較強的技術壁壘並需要長��的領域知識積累,簡單雲經過多年的沉澱和積累,產品矩陣日趨完善,本輪融資將用於持續的研發投入,不斷增強產品核心競爭力,並加速商業化進程。

「簡單雲」曾先後獲得金山雲的數百萬元天使輪投資和順為資本的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投資人評價

藍湖資本投資總監張一帆表示: 中國的投資機會在科技,藍湖資本近年來一直在尋找國內的優秀科技企業。相對於國外,國內的軟件工程基礎軟件發展相對較弱,不僅未來的發展前景廣闊,而且未來中國的科技發展也迫切的需要更加專業的基礎軟件工程工具廠商提供更專業的服務。簡單雲作為一家研發實力強大的科技公司,經過潛心研發積累,目前已經初步爆發出了強大的產品競爭力,連續中標行業典型客戶,逆勢增長勢頭明顯。藍湖資本不僅長期看好簡單雲的發展,也希望通過投資簡單云為中國科技行業發展提供助力。

順為資本執行董事耿益璇表示: 近些年,隨着中國的科技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及雲原生等技術的不斷發展,科技企業的數字化研發協同及管理對於DevOps平台的需求越來越顯著,簡單雲作為國內專業從事此領域的技術領先企業,順為資本長期看好簡單雲的發展,並對中國的基礎軟件行業持長期樂觀態度。相信經過藍湖資本的再次助力,簡單雲的發展會進入一個新階段。

金山雲合伙人、副總裁田開顏表示: 簡單雲是技術實力、專業化程度在國內DevOps領域都處於領先地位的優秀團隊。金山雲作為簡單雲的天使輪投資方,不僅長期看好且持續支持簡單雲的發展,而且在諸多項目中,和簡單雲形成密切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金山雲和簡單雲不僅共同為客戶提供更專業的服務、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更高的客戶價值,而且金山雲整個研發體系,也通過全面應用簡單雲平台,大幅提升研發協同效率、大幅提升了研發管理水平。

編輯 | 劉士武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簡單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藍湖資本獨家投資  2022-08-05
  • 優維科技完成7000萬B+輪融資  2020-08-19
  • 騰訊敏捷協作平台TAPD上線 5.0 版本  2019-01-23
  • 華為雲被授牌為DevOps標準工作組成員單位  2018-11-06
  • ONES完成600萬美元A+輪融資  2018-09-12
(0)
上一篇 2022-08-05 15:53
下一篇 2022-08-05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