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警告100萬用戶帳號密碼可能遭竊:因下載惡意應用面臨風險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Meta Platforms周五表示,該公司將向大約100萬Facebook用戶發送通知,告知他們的賬號可能因為從蘋果和谷歌的軟件商店下載惡意應用而面臨風險。

  該公司表示,他們今年找到了400多個專門竊取用戶登錄信息的Android和iOS應用。Meta稱,該公司已將此事告知蘋果和谷歌,協助其刪除這些應用。

  Meta表示,這些應用偽裝成了照片編輯、手機遊戲或健康追蹤軟件,誘騙用戶提供帳號信息。

  蘋果稱,這400款存在問題的應用中,有45款來自App Store,並且已經被刪除。谷歌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也已經刪除了所有存在問題的惡意應用。

  “網絡犯罪分子知道這些應用有多麼熱門,他們會使用同樣的主題來誘騙用戶,並竊取其帳號和信息。”Meta全球威脅破壞總監大衛·阿格拉諾維奇(David Agranovich)說,“如果某款應用承諾的東西好得難以置信,比如其他平台或社交網站尚未發布的功能,那很有可能是別有用心。”

  比如,當用戶下載某款惡意應用后,一場典型的騙局便會就此展開。該應用除了提供基本功能外,還會要求Facebook用戶登錄,從而騙取他們的用戶名和密碼。但在此過程中,他們卻在不知不覺間為這款應用的開發者賦予了帳號訪問權限。

  Meta表示,該公司將與潛在受害者分享防騙技巧,幫助他們識別可能有問題的應用。阿格拉諾維奇說,惡意活動發生在Meta系統之外,這100萬用戶的密碼未必都被不法分子竊取。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10-08  Facebook警告100萬用戶帳號密碼可能遭竊:因下載惡意應用面臨風險
  • 2022-02-22  Meta向全球Facebook用戶開放短視頻功能Reels
(0)
上一篇 2022-10-08 11:56
下一篇 2022-10-08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