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將投入70億元建國際生態、增設6大海外服務中心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22日訊,阿里雲在泰國舉辦的國際雲峰會上宣布將繼續加快海外市場布局未來三年投入70億元建設國際本地化生態,並在海外增設6個服務中心,分別位於波爾圖、墨西哥城、吉隆坡、迪拜等地。近年來,阿里雲在海外市場獲得高速增長,三年增長超10倍,在亞太市場排名第一。

阿里雲智能總裁張建鋒表示,阿里雲將不斷加大在全球市場的投入,通過更好的數字產品與服務能力為企業數字化進程加速。過去一年,阿里雲新增韓國、泰國、德國、印尼、菲律賓、沙特七座海外數據中心。目前,阿里雲在全球28個地域運營着85個可用區,服務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擁有亞洲規模最大的雲基礎設施。

據介紹,阿里雲計劃在未來三年投入70億元人民幣(10億美元)建設國際本地化生態,紮根各地市場,打造本地化的產品和生態體系;同時,在波爾圖、墨西哥城、吉隆坡、迪拜等地設立六大服務中心,與當地數字化人才合作,搭建多語種能力的規模化服務中心,優化海外市場的服務和交付體驗。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阿里雲技術出海的過程,也是技術本地化的過程,我們希望以先進的技術,以及本地化的生態和服務,為當地市場帶來數字化的價值。”阿里雲智能國際事業部總裁袁千介紹說

據了解,阿里雲在各地市場推行差異化的產品和生態策略。例如在泰國,阿里雲在當地發起百家夥伴聯盟的“百合計劃”,與泰國電信等當地夥伴合作,共同推動數字化建設;在印度尼西亞,阿里雲與10多家印尼高校合作,在2021為當地超6.2人培訓數字化技術;沙特阿拉伯,阿里雲與中東最大電信公司沙特電信成立合資公司,運營着當地的兩座數據中心。

產品技術方面,阿里雲宣布推出第八代ECS雲服務器、雲盒、企業組網CEN2.0、容器服務ACK ONE、自研數據庫PolarDB-X、自研多模數據庫Lindorm等產品的國際化版本,將先進的技術產品帶到更多國際市場。

Gartner數據顯示,2021年阿里雲在全球市場份額中位居第三、在亞太市場排名第一,是唯一具有主要國際市場地位的中國雲服務商。在技術領域,阿里雲在計算、網絡、存儲和安全四項核心技術領域,在Gartner測評中獲得最高分。其中,在網絡技術方面,阿里雲是全球十大網絡機構中唯一的中國企業。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媒體報道

      品玩  TechWeb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9-22  阿里雲將投入70億元建國際生態、增設6大海外服務中心
  • 2022-05-26  阿里雲首次實現年度盈利,但2022財年收入增速放緩
  • 2022-05-20  阿里雲泰國數據中心正式啟用
  • 2022-04-13  阿里雲高層人事變動,或是戰略調整前兆
  • 2022-03-01  阿里雲或將空降M7級高管
(0)
上一篇 2022-09-22 16:38
下一篇 2022-09-22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