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M公司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DPM公司(含北京數字精準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迪譜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DPM”)宣布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格力集團旗下格力金投,灝碩投資參與投資,凱乘資本繼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進一步加快公司產品創新、市場推廣以及團隊建設的步伐。2022年7月,DPM完成了由軟銀中國資本和中關村龍門投資聯合領投的數億人民幣B輪融資。時隔月余,頂級投資機構再次追加投資,充分體現了資本市場對DPM的高度認可。

精準醫學是提升診療水平、實現個性化醫療的重要路徑。分子影像技術被評為未來最具有發展潛力的十大醫學科學前沿領域之一,分子影像的崛起帶來了精準醫學發展的新契機。外科手術的精準化和智能化是醫學領域不斷突破技術壁壘的核心要點,分子影像技術為此提供了分子影像領域的解決方案。DPM公司作為國內分子影像技術的先驅者和領導者,具有強大的技術創新和產品轉化能力。近期DPM“寬光譜超分辨智能內窺鏡分子成像系統”成功入圍本次工信部“人工智能醫療器械創新任務”智能輔助治療產品類揭榜單位!DPM公司也是本次評審項目中唯一一家熒光內窺鏡企業揭榜單位。8月26日,DPM公司自主研發的“熒光分子影像手術導航系統”榮獲HICOOL 2022全國創業大賽終極獎項二等獎;DPM將繼續深耕於分子影像技術領域,為精準醫學添磚加瓦。

DPM公司董事長田捷教授表示:非常感謝本輪投資者格力集團旗下格力金投和灝碩投資對我司的認可和期待,以及B輪投資者軟銀中國資本、中關村龍門投資、杭州日昇、江蘇皓越基金的前期支持與合作。一直以來,DPM公司保持和國內外頂級醫學專家們緊密合作,積累了數十年醫工結合的研發經驗,取得了系統性的成果和關鍵領域的技術突破。DPM公司將繼續深耕於分子影像領域,為臨床輸出更多優質、創新的解決方案,助力於中國醫療事業的發展進步。

格力金投相關負責人李玲表示:熒光內窺鏡作為外科微創設備革命性的技術之一,正成為全球內窺鏡企業競爭的制高點。DPM公司依託中科院分子影像重點實驗室,在分子影像和人工智能等底層技術有紮實的基礎研究能力,結合臨床需求開發了一系列高端熒光分子影像手術導航設備。在醫療設備國產化的大背景下,DPM公司和團隊以出色的產品性能和服務體系,引領國產熒光影像設備的快速發展。格力金投將切實發揮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平台作用,進一步加大對DPM公司的培育扶持力度,助力國產醫療健康行業騰飛。

灝碩投資合伙人趙曉泊表示:非常有幸能夠結識DPM田捷教授和遲崇巍博士帶領的科學家團隊,並成為一家人。灝碩投資所管理的執耳基金作為國家科技部成果轉化基金的子基金,一直在尋找和投資各領域內類似DPM這樣由科研成果轉化的優秀創業公司。DPM曾經參與過多項國家重大科研計劃,包括國家973項目、自然科學基金重大專項、科技部納米專項等,這些專項成果向精準醫療領域的技術和產品的轉化,對我國生命健康事業有重要的價值。希望灝碩投資能夠陪伴DPM一同成長,共創未來!

凱乘資本創始合伙人鄒國文博士表示:熒光分子影像技術是未來外科手術的必備技術,圍繞田教授、遲博士為核心的DPM始終以產品質量為目標,臨床需求為指引,打造熒光分子影像技術平台,產品上市后在臨床端迅速獲得青睞,公司營收迅速起量。凱乘資本在作為DPM公司獨家財務顧問協助成功完成B輪融資后,又作為B+輪獨家財務顧問,在當前一級市場的行情下逆勢成功交割,充分體現一級市場對DPM未來發展的信心,感謝格力金投和灝碩投資對DPM的大力支持,及DPM管理層和老股東對凱乘資本的信任。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DPM公司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  2022-09-13
  • DPM公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7-19
(0)
上一篇 2022-09-13 14:44
下一篇 2022-09-13 14:44

相关推荐